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隊輔人生。
2011/07/10 08:28:47瀏覽241|回應2|推薦24


七月七號到七月九號,是我繼高雄後的一次短程旅行,一樣都是過夜,卻有不同的感受,我猜那就是所謂的──感動吧?感謝斗六召會給予我這樣的機會可以有不一樣的體驗,儘管面對小孩子我不是第一次,之前在課堂上就得面對幼稚園的小朋友,而這幾天碰到的是小學生。

話從頭說起,會有這機會是國中的w同學邀請我去當隊輔,雖然一開始有點猶豫,雖然我對帶小孩沒啥經驗,頂多只能哄哄騙騙,但想到暑假還是這麼長,不弄點事情做也是浪費時間,於是我就答應,並再活動的前一天中午即出發到斗六召會去,到了姐妹之家我看到了許久不見的w同學,還有l高和g郭,還有t吳,當然不能忘記曾經在特會同房的h羅,那天的晚禱讓我放心了許多,但基於私事,我就不便說明之。

然而也有特別的插曲,中午的拉麵還不錯,只是重鹹了一點,豚骨的香味似乎都跑掉了,可以感覺到濃濃的鹽味,且一碗要80元有貴到,跟台中的差別就是多了半顆蛋,多了20元,晚餐的北方麵食館東西很好吃,牛肉很鮮嫩,只是東西偏貴了點,鮮肉蒸餃5個就要68元,平均一個要十幾塊,不過真的很好吃,評價會比中午的拉麵高許多。

活動第一天是大地遊戲,簡單說是接近大自然,然後去斗六附近的華山爬山,那天我穿著娃娃鞋爬山,甚至還要看著那些好動的小孩,雖然年齡都是小學五年級以上,最大到高一,不過年紀越大自主性越高,還是要套交情他們才會聽話,但有時候又交情不見得也會聽話呀。

在文學步道中看到古蒙仁和宋澤萊,突然想到之前的臺灣文學史,我還以為會出現像是徐志摩這樣的人名呢!不過步道地上還有一個個文字,據說是代表一個個的台語字,本來想細看,但畢竟是跟團,而且還有任務在身,於是就作罷了。

下午的戲劇時間我沒正式參與,但我選擇當觀眾,儘管w同學要我拿第幾幕的牌子,不過我深深覺得沒必要拿,現在的小朋友看戲根本不需要,換幕之類的真的很明顯,後來我就不跑場了,畢竟小孩子他們也不是傻瓜,畢竟觀眾們眼睛都是雪亮的,不該小看觀眾的判斷能力,戲劇的主題、效果都非常精采,各位演員們,你們辛苦了。

第二天以室內活動為主,中間夾雜了兩次的點心時間,大概是以兒童為主,所以才要這麼做吧?然而八點半開始就要繼續看著這群小孩子,陪著他們上課、帶動跳/唱、唱詩歌、禱告、吃點心、吃正餐,還有畫畫,這天我還是某個闖關的關主,任務是聽著小朋友們唱詩歌,然後針對流暢度和有沒有忘詞評分,w同學還叫我把詩歌背下來,是說三首詩歌真的不容易,某一組的小朋友真的很厲害。

後來到了晚上八點時我就要離開,偏偏輪到我和l高帶的組別要上去發表,但我得離開,不然趕不上火車,那麼我就把感想弄到這篇文章下面,藉此弄個結束。

感謝斗六教會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面對不一樣的人群,小朋友的可愛使我難忘,然而,我只是個福音朋友,並尚未受洗。

彰顯組的小朋友年紀都偏大,但還是可以看到可愛的一面,雖然一開始第一天尚未替我敞開心門,但第二天卻是如此溫暖,妹妹因為衣服有點像而第一次叫我,雖然有點搞笑,至少她願意主動跟我對談,我很高興。

還有幾個隨隊老師也對我們很好,還會關心我中暑之類的,身為陌生人,我著實有感動到,但還是得離開,因為結束了,如果可以,我也想待到最後。

最後是給l高,恭喜你畢業了!回台北的路上一路平安,然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或許還能見面,不過那就是緣分了。

 

那麼,就這樣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5410828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
2011/07/11 10:45

有播種才能歡呼收割

愛心

能結下任何的好果子

斗六 是我的家鄉

感謝您造福我的鄉人天使

辛小安_古來征戰幾人回(yukimara) 於 2011-07-11 20:05 回覆:
其實我們是一群人的協助,而且我只是去支援。
真正辛苦的是她們那些主辦單位。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呢!
祝,一切順心。


安 1000711

小蟲
2011/07/10 09:10
好充實的感覺,不過忍不住要改錯字。(職業病出現)
粉紅色第一行那「讓我面對獨一樣的人群」,應該是「不」一樣對吧。(臉紅)
辛小安_古來征戰幾人回(yukimara) 於 2011-07-10 18:59 回覆:
被發現了?(居然)
然後改好了。

是說,累了兩天後,今天還騎腳踏車去清水巖運動(上坡多)
然後看到籤筒就忍不住去玩玩?(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