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謝長廷
2008/03/16 10:57:58瀏覽920|回應3|推薦12

總統大選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際此關鍵時刻,散客特派駐台記者專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看他有什麼「翻盤」妙招。訪談內容如下:

 

記者:美國已經回函中選會,表示馬英九沒有該國國籍。

謝長廷:但是馬英九有美國綠卡,他不愛台灣。

記者:馬英九已經公開護照,證明他的美國綠卡失效了。

謝長廷:馬英九沒有填放棄綠卡申請表,就不足以證明他有放棄綠卡的誠意。

記者:馬英九應該怎麼做?

謝長廷:很簡單!陳水扁總統在接受民視專訪時就說了,如果馬英九可以拿出美國官方證明文件,證明綠卡失效,他就馬上辭掉總統職務,我現在也宣佈,如果馬英九可以拿出美國官方證明文件,我就退選。

記者:一定要拿出主動填寫的申請表才算失效?

謝長廷:當然!

記者:你是國民黨員嗎?
謝長廷:不是!
記者:這是你的國民黨黨證 #1287887878

謝長廷:那是以前的,後來我放棄了黨證,參加民進黨,所以我不是國民黨員。
記者:你並沒有寫放棄國民黨黨籍的申請表呀!

謝長廷:都脫黨那麼久了,當然已經失效了!

記者:但是根據國民黨黨章,不是被開除,或主動申請退黨,就還是國民黨黨員,你現在是"失聯黨員",還是國民黨的喔!

謝長廷:....做為國家領導人,對台灣的忠貞不二才是重點,持有其他國家永久性出入境証件的候選人就是不愛台灣,必須退選!

記者:你是中國的人民嗎?
謝長廷:不是。

記者:可是你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臺胞證,那是臺胞可以永久性出入境「中國」的証件!

謝長廷:....

記者:你填寫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臺胞證"的申請表嗎

謝長廷:沒有。

記者:你申請,持有,並且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的臺胞,就代表你承認自己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灣同胞,你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謝長廷:我主張「和解共生」。

記者:那你就是要跟中國「和解共生」,這樣算不算「賣台」

謝長廷:....

記者:請問你會退選嗎
謝長廷:我...我...我會敗選。

* * * * *

扁:馬證明綠卡失效 謝退選加我辭職  

【聯合報╱記者鄭任汶、王昭月、陳永順、胡宗鳳/連線報導】  

陳總統昨晚接受民視專訪時加碼說,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真的可以拿出美國官方證明文件,證明綠卡失效,那除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道歉退選之外,他願意跟進,馬上辭掉總統職務,不但道歉,還辭掉總統職位,立刻下台,因為他講錯,那他就要負責。

陳總統還說,但如果馬英九真的還有綠卡,還沒失效,那馬英九不用下台,也不用退選,但要補完程序,該填表的填表,該給移民局法官裁示的裁示。

陳水扁南下參加逆風行腳、感恩之旅時,就猛批馬綠卡,他說,謝長廷都已經提出條件了,馬英九要選贏總統,很簡單,立刻拿出綠卡失效的證明,這樣就贏了。

2008/03/16 聯合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699382

 回應文章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
2008/05/31 12:14

只要對台灣好,對人民好,外星然當總統都會投.

何況是美國人?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加問謝長廷一句
2008/03/17 09:03
請問謝先生是美國的大法官還是移民局官員?美國的法律由你說了算?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6 11:18

這篇笑點很多阿

政治發言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