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錯了嗎?.....
2008/01/24 15:29:09瀏覽813|回應0|推薦11

 

中國人傳説中的人類始祖伏羲、女媧,都是龍身人首,又被稱爲“龍祖”。

華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黃帝,傳説中和龍都有密切的關係,“黃帝龍軒轅氏龍圖出河”(《竹書記年》),相傳炎帝為其母感應“神龍首”而生,死後化爲赤龍。

因此,“龍”就成為中國人最景仰的圖騰,從而,對於坐上領導大位的人,就都以對“龍”的崇敬心態,等觀視之。

例如,領導人的五官模樣,稱為「“龍”顏」;走路的模樣,稱作「“龍”行」;說話的聲音,叫做「“龍”吟」;睡覺的姿態,叫「“龍”蟠」....。相對的,領導人日常生活的用品,也必然要掛上“龍”的符號,穿的衣服叫「“龍”袍」;坐的椅子叫「“龍”椅」;睡的床舖叫「“龍”床」;吐的痰叫「“龍”涎」...不一而足。

自民國肇建以後,鼓吹「民主」,以前「封建」時代,運用“龍”來「神格」領導人的觀念,從此不復再現。但是「民主」中國的命運,確也坎坷了百年,看來咱們中國沒了“龍”這圖騰,還真的是不容易抬頭咧。

所幸,就在史無前例的,美國與中共聯手打壓中華民國的危殆時刻,“龍”又再現。

咱們這回所出現的“龍”,威力十足,不但台南市安南區中洲寮保安宮裡裝過他一泡尿的馬桶,馬上被視為難得的“龍液貯”,搏上新聞媒體,讓世界稱奇,他的一句話,也被國際學子奉做「名言」,牢記心頭。

哈!「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NO,「台灣人的世紀指日可待矣!

(轉貼)

這句名言出自誰的口中?

在一所著名大學裡的歷史課上,教授正在向來自各國的同學提問:「『要生存還是要滅亡。』這句名言出自誰的口中?」

沉寂了半天之後,

古田站起來說:「威廉‧莎士比亞。」

「很好,被譽為『歐洲的良心』是指誰?

「羅曼.羅蘭。」 

「完全正確,同學們,剛才回答問題的是位日本學生,可是作為歐洲國家的學生卻答不出來,太遺憾了。」教授不無感慨的說道。 

「幹死小日本!」突然有人發出一聲喊叫。

 「誰!誰說的!」教授氣得語音都顫抖了。

「杜魯門說的。」約翰站了起來。 

「你以為自己在幹什麼?」教授生氣的說道。

「馬丹娜說的。」傑克也站了起來。  

「這真叫人噁心,簡直無法無天了。」教授渾身氣得發抖。

「喬治.布希說的。」斯蒂芬也坐不住了。 

課堂立刻陷入了混亂之中,所有的學生都開始議論紛紛,一些學生開始起哄:「耶!它MD夠勁!」

「克林頓對萊溫斯基說的。」瑪麗毫無表情的接話道。 

教授憤怒得說不出話來,隔了一會,他大踏步的向門外走去,到門口時,他冷冷的看了所有人一眼:「我會回來的。」

「阿諾‧史瓦辛格說的。」鮑勃終於插上話了。 

古田委屈的一攤手:「我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會這樣?」

「張國榮說的。」李小麗一臉崇拜的神情回答。 

所有的學生都圍成一個圈,湯姆有些垂頭喪氣:「該死,我們完了。」

「希特勒說的。」伊漢諾娃立刻回答。 

賴特歎了口氣:「今天將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

「賓拉登說的。」克瑞斯終於為自己能說出一個名字而得意。 

「這決非是我最得意的一天。」古田慚愧的說著。

「托尼‧布萊爾說的。」已經不知道誰在回答。 

這時校長教授一起進來了,他臉色鐵青,幾乎是一字一頓的說道:「你們要為此付代價!」

「史達林說的。」全班同學異口同聲的回答。

我錯了嗎?我錯了嗎,難道我錯了嗎?」這回換教授喊。

阿扁說的。」全班同學還是異口同聲。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56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