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比一比
2008/03/09 12:16:40瀏覽787|回應0|推薦21

「總統」是一國之首,思想,能力,機智,氣度...等一切程度,理所當然都遠超過草民。

美國前總統雷根,在一九八一年三月三十日任內時,被槍擊重傷。子彈擊中雷根的左腋下胸腔上部,向下轉折進入左肺葉,然後停留在距離心臟僅二.五公分的地方,情況十分危急。當雷根面對趕來探視的太太的第一句話竟是:「親愛的,我忘了蹲低一點。」  

美國民眾在得知總統在身受重傷時,仍能不忘幽默本色,都堅信康復指日可待,因此也穩定了可能因總統受傷而動盪的政局。

* * *

英國首相威爾遜,在一次演講中,剛進行到一半時,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

高聲打斷了他:「狗屎!垃圾!」

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但他情急生智 不慌不忙的說:這位先生,請稍安勿躁,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

全場不禁為他的機智反應鼓掌喝采。

* * *

邱吉爾在擔任英國首相期間,一次,他的政治對手阿斯特夫人對他說:"如果我是您夫人,我一定會在您的咖啡裏放進毒藥。

"邱吉爾聽了,笑著說:"如果我是您丈夫,我一定會把這杯咖啡喝下去。

* * *

邱吉爾首相有一次在公開場合演講 。

由台下遞上來一張紙條 ,上面只寫著兩個字:「笨蛋。」

邱吉爾知道台下有反對他的人等著看他出糗 ,便神色輕鬆地對大家說:剛才我收到一封信,可惜寫信人只記得署名,忘了寫內容。

邱吉爾的反應不只是機智,而是過人的反制智慧。

    * *

反觀咱們的「總統」陳水扁,被槍擊就煽動選民的情緒;遭到人民嗆聲就縱容隨扈表演過肩摔。

再看現在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據一本由姚嘉文做序的謝長廷的書上說:「謝長廷年輕時與朋友爬山,看到果園 想去偷摘水果 又怕被果農抓包,於是自持聰明的小夫就拿錢放在樹下,開始摘水果吃,還跟朋友說:「如果等一下被抓包就跟果農說,你好厲害,種的水果看起來好甜喔,我們忍不住想吃,但你不在,就把錢放在樹下給你。如果我們吃完了果農還沒出現,我們就把錢拿起來趕快走,哈哈!」也就難怪他的搭擋蘇貞昌會說他「奸巧」;更難怪謝長廷在被要求說明他所指控的「十人小組」內幕時,只能支支吾吾的耍嘴皮子,因為他沒有擔當「總統」的真正智慧;而國民黨的候選人馬英九也缺乏領袖人物的機智」智慧,長期以來,臨事就說「不知道」,然後又說詞反覆,最後只會「按鈴申告」,然後抱怨司法不公

和英、美的國家領導人比一比,咱們的「總統」舌尖嘴利,損民為樂,「總統」候選人競相抹黑攻訐,造謠為尚;英、美的國家領導人幽默大度,智慧成熟。也就難怪台灣的「民主」之路會讓人民越來越瘋癲,社會越來越混亂,國勢越來越衰弱。

距離2008總統大選投票還有十四天,散客呼籲,那位候選人肯向選民提出下列當選承諾,散客就投他一票:

一、立即針對「國務機要費」、「特別費」...等所有貪瀆疑案重新嚴謹審理,確實樹立台灣司法的公正品質。

二、修訂「選舉」法令,規定競選者只能發表自己的政策理念,不許稍涉「爆料」。違者,立即註銷參選資格,並法辦。

三、對於故違前條法令規定者,治以「不愛台灣」唯一重罪,一律於四十八小時內處以.....

「叩」!好痛~~~

原來是散婆給了我一記超級勁道的「爆栗」。

「不正的文化就是『政』;水搭的台面就是『治』,這麼搞,都得進去吃牢飯,誰會犯傻許這個諾?神經病!!」散婆繼續嘟嚷著到後院去收拾咱家寶貝狗的臭大便去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67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