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是...我就是...(21世紀的離情寓言故事)
2008/01/21 08:45:22瀏覽977|回應2|推薦11

有位聖人這麼說:「偉大的愛情故事都發生在顛沛流離的年代。」

散客今天要講的,就是一個發生在離我們有點遠又不太遠的時代,在一個我們非常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所發生的一段曠世未有的離情故事。

(請點擊連結播放音樂後再繼續閱讀------民歌「如果」)

* * * *

在不久不久以前,在東方的一個美麗的島上,有一國叫做四龍首的國家,發生了一場綠色災難,換了統治者。這個新統治者是一位目光如豆般閃亮,面容如千年老榕樹的樹皮一樣光滑,聲音像老烏鴉一般嘹亮的千古難尋的奇女子───芳名扁妹。

扁妹生具胳臂肘往外彎的異相,天賦過人的辯才。出眾的外形,造就了她大鳴大放的個性;巧言令色的機靈,成就了她引人側目的光芒。

自是,四龍首國成為扁妹領導的綠蟲蟲政權的一言堂。原先的百齡藍色蒼龍只能躺在淚水河中哀鳴。

因為扁妹的才貌實在出人異表,島上一眾男子都對她傾倒不已,許多在朝的高官顯貴為求能得到她的芳心,全都各出奇招,極力討好。例如:

該國的三軍統率李小羽,為了扁妹,特意在南方外海開發一座孤島做為兩人的「愛之島」,並在島上大興土木,建了一座規模龐大的私人機場,以便隨時專機接送佳人。

該國的教育部長杜小勝,接受身邊首席師爺歪嘴阿榮的建議,把前朝統治者的紀念館改建成扁妹的御花園,並改名為「民主廣場」。

該國的新聞局長謝小偉則是時不時譜寫歌頌扁妹的RAP歌曲,經常當街跳蚱蜢舞、引吭高歌示愛。

真是無情荒地有情天,他們三人雖然日以繼夜,卯足全勁競逐示愛,但是都徒勞無功,因為扁妹傾心於瘦骨嶙峋大將軍-謝大嘴。

謝大嘴早年也曾擔任過一市之長,略有政績。去職之後,潛心鑽研「分身大法」,得名師指點,大法雖然未成,但是已隱隱有法光護體。扁妹認為,只有像謝大嘴

這樣有異能的奇人才有資格與自己匹配。為了討好謝大嘴,她於是向謝大嘴拋出招親繡球,要謝大嘴接替自己的位子,擔任國家統治者。

然而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謝大嘴堂堂男子漢,哪裡會看得上聒噪成性,招蜂引蝶的扁妹,但是為了志在千里的日後大業著想,也只有與扁妹虛與委蛇。

有趣的是,精如魍魎的扁妹,對於謝大嘴欲拒還迎的心思透徹瞭解,所以扁妹暗中指派自己家的長工-──電火球阿昌伯擔任謝大嘴的副手,責成暗中監督謝大嘴的一舉一動,以免謝大嘴落跑。

「阿昌伯,把你的電火球擦亮一點,拿出你衝衝衝的精神,替我盯著謝大嘴。事成之後,你就是本國的副總統啦!」

諸位想一想,電火球阿昌伯驟然從長工一躍變成副總統,哪裡能不盡力替扁妹辦事呢?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扁妹耍弄權謀的功夫確實高超。

因為扁妹執政這八年來,只忙於搜集土地、珠寶,以及周旋在眾男子之間擺弄風情,應該做的政務全部都荒廢沒有做,把一個原本繁榮富裕的國家整治的民不聊生,怨聲四起,於是,奄奄一息的藍色蒼龍,在獲得百姓的同情下,平地一聲雷,組起了一支革命軍,共推玉面書生小馬哥為帥,開始在各地展開革命行動。

正所謂英雄造時勢,時勢造英雄!

苦熬了四年的革命軍的聲勢突然浩大,只短短數個月的鏖戰,就一夕間收復了81座城池,杜小勝和謝小偉一看苗頭不對,立刻宣告辭職。歪嘴阿榮雖然力圖振作,但仍然難違杜小勝的命令,只有摸摸鼻子,灰頭土臉跟著下台。

沒有了小杜小謝二張擋箭牌,扁妹的處境亟亟可危。於是連忙拉著謝大嘴和電火球阿昌伯到處向人鞠躬、道歉。型塑出謝大嘴與她是你儂我儂生命共同體的事實。

謝大嘴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自己幸福的未來,於是建議扁妹借故到國外訪問友邦,一者散心再者兼避風頭。

獨攬大權,為所欲為了八年的扁妹,驟逢重挫,一時方寸大亂,竟然接受了謝大嘴的建議,而且扁妹臨行前,還為了怕謝大嘴無權無勢會被人欺負,特地把自己的黨主席寶座讓給他。沒想到才剛出門,扁妹就接到消息,謝大嘴居然負心,公然昭告全國:「大將軍已經戰敗!」要跟扁妹斷絕關係。

扁妹當下在飛機上高歌「真心換絕情」,同時含悲帶怨,淚水漣漣的寫了封情見乎辭的情書給謝大嘴:

大嘴吾愛,

我是總統,是主帥,不是大將軍。

我知道為了圖謀大業,你只有忍痛與我切割,一切都是逼不得已,我能體諒。

我只是要告訴你,我對你是真心的。

我對你的愛,有此詩為證:

如果你是蜥蝪,

我就是你切不斷的尾巴;

如果你是金魚,

我就是拖在你屁股上的搖擺糞便。

終日與你相偎依,

於是你將知道,

當我伴著你,

守著你時,

會是多麼甜蜜。

我已將此詩譜上曲,錄成伴唱帶,隨信快遞給你,你可以當作睡前音樂,每晚播放。

請在夢中也要等我,因為我還要為你的三月份殊死戰把舵。記住喔!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們是天生一對,地設一雙,永遠不能切割的患難鴛鴦。

永遠愛你的扁妹

 

唉~正是曠古奇女子最多情,竟然為了一張大嘴而如此委身相隨。

世事如蒼狗,永遠變化難測,這個故事結局前,會不會發生電火球黯淡,綠地失色,或是餓虎出閘,藍天崩塌的意外事件?三月二十二日投票結果,究是苦情鴛鴦終成連理,謝大嘴號令天下,或是玉面書生終能掙脫老龍殘爪,順利飛馬化龍,權杖在握?或是‧‧‧‧‧?

別急別急,不是散客故弄玄虛不願意說,而是就在不久不久的以後,就從二月一日開始,答案索引就會一絲一縷的浮現於世,大家屆時自己去拼圖,保證比聽散客老酒鬼現在的醉言醉語更刺激,更有趣!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15550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看立委選舉結果
2008/01/21 23:24

上杜下謝加連莊,扁皇平日遙控忙,挑撥族群鼓民粹,立委選舉見真章。

選後綠營腦筋傷,三小豬成替罪羊,呂后威武喊開鍘,聖上力阻刀下亡。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8-01-22 03:13 回覆:

鼓掌!

散客鞠躬,謝謝您的好文。

歡迎常來賜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小羽給扁妹情書大公開
2008/01/21 13:34

我最愛的扁妹,
雖然妳從來不曾用妳迷人的小豆眼正眼看我,但我相信妳已經聽到,我下令讓全國三軍將士,每天早晚高呼的口號「你是我的巧克力!」
國慶日當天因為天候不佳,害我精心安排的「神聾小組」跳不成傘,要不然妳將會看到我親手製作的「小羽羽愛扁妹」示愛彩帶在空中翩翩飛舞。
這都是我對你愛的宣言。
昨天舉行演習,我軍再次敗給對岸的紅軍。
但是請你不要擔心,根據演習結果,我軍雖然全軍覆沒,但是也摧折了紅軍大量的軍力,紅軍只是「慘贏」!
再說,就算真有打仗的一天,就算我軍真的全軍覆沒,你也不用擔心害怕,因為,你還有我!
是的,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我會召集親衛隊,組成「牽手護扁妹」軍團,一定能夠保護你安全脫逃。
你看,我連機場都已經蓋好了,就在太平島,一個到處是綠蠵龜漫步的島嶼(「綠」,妳最愛的顏色。)。到時只有你我兩人,在綠蠵龜的陪伴下,漫步夕陽下,多浪漫啊。
昨天我請專人寫了首歌送給你,歌名叫做「為了你,輸了台灣又如何!」
我正在練唱,準備在你逃亡當天唱給你聽。
心甘情願為你犧牲      小羽羽


小羽羽點播情歌: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優客李林)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8-01-22 03:09 回覆:

好文!好文!嘻笑怒罵果然皆是妙文章。

只是,為什麼扁妹看不上既年輕又賣力的謝小偉和歪嘴榮呢?老酒鬼想破了頭都找不出原因,沒法描繪出個究竟。

遺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