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而不廢的吳淑珍
2008/09/25 01:13:28瀏覽1297|回應2|推薦13

     

二十一世紀的科技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話說今年四月底,遠在亞洲的小兒子為了讓咱能及時觀賞到馬英九就任典禮的盛況,寄來一隻若食指般長短的slingbox小棒子,說是只要插在電腦的USB插座,就可以與台灣同步收視電視節目。

嘿!這小棒子果然神奇,不但能同步收視,而且聲光畫面都清晰又穩定,樂得咱家散婆逢人就誇耀說咱家小伙子孝順。

樂歸樂,洛杉磯與台灣之間的時差却讓散客患上睡眠不足症,因為每天都要熬到半夜,把台灣每個頻道的午間新聞內容都關切完畢,才甘心休憩。

噢!咱的「甘心」,其實是憂心。

「馬英九才擔綱120天,支持民氣就跌到25%,往後...唉!中華民國呀。」看到電視播報的最新民調指數,咱的憂心瞬間轉為擔心。

「叮噹!」門鈴竟然在這夜深時刻響起。

「散老,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什麼東西都可以藉由太空衛星接收到。slingbox落伍啦!快關掉,看我這個『間諜直擊實況』。」老曾邊說邊從褲袋裡掏出一片光碟。

「什麼『間諜直擊實況』?」

「吳淑珍和陳致中、黃睿靚在台北住處的私密對話實況。」老曾壓低嗓門,神秘兮兮的說明。

十秒鐘後,畫面出現了,是從太空攝向地球的景象,隨即,鏡頭快速衝近旋轉中的地球,對準台灣島後,繼續逼進,地表的景況開始越來越清晰,綠色的山,白色的建築物...,須臾,出現一個顯示「鎖定了」的框框,然後速度漸慢,框裡的景物逐漸被放大,放大...,呵!「寶徠花園廣場」大樓,然後,室內情景盡收眼底,而且聲音清晰,毫無失真。

「我們在新加坡的帳戶流動資料已經被送到特偵組了,怎麼辦啊!」陳致中張皇失措的說。

「免驚!爸媽一定有招數應付的,ㄟ!我戴這隻好不好看?」黃睿靚秀出右手腕新買的鑽錶。

「都是爸愛搞政治害的啦!...形勢危急到這個地步了,他只會到處去趴趴走...」陳致中尖起嗓門,焦躁的咆嘯。

「是我叫他去趴趴走的!」吳淑珍扯著沙啞的嗓音大聲打斷陳致中的咆嘯。

「你呀,怎麼這麼沒腦子!新加坡的資料有什麼屁用?我告訴你,連在日本跟美國的帳戶我都會讓它被公布。」

「為什麼?」

「虧你還是學法律的!法庭必須確定證據,我們公布越多,又不承認,他們就要去查,時間就越拖越長。」

「那能拖延多久,最後還不是無所遁形。」

「當他們真正查出錢的來源後,就必須幫我們把案子不了之了。」

「為什麼?」

「因為馬英九絕對不敢讓那些會震垮台灣經濟的企業金主曝光。」

黃睿靚頗有領略的點頭說:「對!光是那個富可敵國的※#◎曝了光,股市就要崩盤三年。」由於趴在吳淑珍腿上的狗仔突然吠叫,金主的姓名被掩蓋掉了。

「那現在叫爸去趴趴走又有什麼用意?」陳致中繼續發問。

「去塑造『愛台灣』運動領導人的地位,凝聚革命氣勢,為尋求國際政治庇護,安全離開台灣鋪路啊。」

「聽到沒有?媽媽是智多星下凡的,有媽媽在,安啦!...喂!我戴這隻到底好不好看嘛?」黃睿靚嗲聲嗲氣的再度秀出右手腕新買的鑽錶。

「這隻雖然才七十萬,戴在妳的手上就好像有兩百萬的價值。」吳淑珍拉過黃睿靚的右手,邊端詳邊說。

「媽媽又在取笑我了...」黃睿靚的聲調更嗲了。

「哇,媽媽真聰明,果然是智多星下凡。」陳致中奉承的說。

「談不上是智多星啦。不過,比起腦殘的馬英九,我游刃有餘,不怕他。」吳淑珍攏了攏髮際,雞爪般的手指上閃爍出鑽戒與翠戒的寶光。

「腦殘的馬英九!...嘻~~媽媽真幽默耶~嘻嘻~~~~~~~」黃睿靚笑得在沙發上翻仰不己。

「腦殘?馬英九什麼時候腦殘了?」陳致中摸不著頭腦的問。

「唉!你怎麼也跟馬英九一樣,讀書讀到腦殘了!睿靚啊,妳以後一定要多多督促他。」

「...」陳致中抓頭。

「媽媽的意思是要你懂得把法律問題政治化,政治手段神聖化。」黃睿靚說完望向吳淑珍。

「還有,搞政治,要懂得放下身段來立威。馬英九孤芳自賞,漠視體制內運作的重要性,上任以來,跟國民黨中央、立法院、新聞媒體、利益團體,以及國內菁英份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對立。他腦殘,還在嘻皮笑臉的跑步游泳自尋死路,我們的復活機率就相對大好,所以我叫你爸去四處趴趴走,積極發動十月的群眾運動。」

「哈!我終於聽懂了!原來要穩住總統寶座的訣竅是在第一時間迅速掌握住權力,以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全局了。馬英九剛愎自用,沒有掌握住這四個月,所以搞得連國民黨自家人都在嗆他!難怪你們說他腦殘,哈哈哈!ㄟ,媽媽,妳讓我想到美國那個坐輪椅的小羅斯福總統了耶。」陳致中恍然大悟的說。

「為什麼要強調坐輪椅的?你是嫌媽媽腿殘啊!我打你喔。」吳淑珍揚起皮包骨的手,猛烈拍打陳致中。

「可是媽媽殘而不廢呀。」黃睿靚緩頰高呼。

陳致中起身跑向內室,吳淑珍轉動輪椅追趕,黃睿靚跟追出鏡。

螢光幕上只剩偌大的客廳,奢華的擺設。

「哼!好一個殘而不廢的吳淑珍。」咱躺在床上自語。

「唉!中華民國喲。」咱翻身繼續睡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gene8&aid=2245482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伯寫得真好
2008/09/26 01:56
讓我們也身歷其境.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8-09-26 12:15 回覆:

哈哈!

謝謝誇讚,歡迎常來指教。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25 01:29

用力拍拍手,散伯好幽默!

逍遙散客(yugene8) 於 2008-09-25 01:54 回覆:
痛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