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brush雕塑]四不像
2009/12/01 14:42:11瀏覽1056|回應0|推薦8


在此先感謝巨X的IAN老師.
沒有他的教導我只會用滑鼠畫東西XD
 很可惜我在巨X的日子不會有太多了,
因三年的學到飽會員將於今年12月截止.
而基於學校跟課業, 把行程卡的蠻緊的..



 據說會雕成木雕.
這次的任務: 身體類馬, 角似鹿, 蹄似牛, 尾似驢.
四不像不就是什麼都有, 但沒一個像樣的生物? 查理的最佳寫照! 
接到案子沒多久就開始動工, 沒想到前改後改還是作了一個月(?!)
由於不知改圖改了幾次, 每次改圖腦裡都響著山寨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改"
以下放一些關鍵截图


這案子要的是一批, 所幸Zbrush軟體庫裡面提供了我一隻
Anyway, 把狗雕成馬遠比從無生有好上手吧

在強調一些重點肌理後(用了Clay工具), 我從新設了一個ZBall, Subtool.
並很開心的猛長鹿神的角(想表現生機盎然, 無數肢角向上萌發的感覺)
鹿角上面的機理是使用一筆能畫出三畫的Alpha筆刷,
暗住Alt鍵下去畫, 東西就會往下凹.
隨後再按Shift鍵變成Smooth筆刷(在任何筆刷時都可按) 把太誇張的凹陷處柔和化.

=很多天後=

我試了三種材質, 此為預設的木紋(好像是二號) 其他角度請前往Z~BASH!相簿觀看!
查理個人只喜歡由後往前看這個角度.
由於查理是個模型人, 作東西不彷加個底座(一個非常粗的底座...)

最終版本, 此為第五次修稿, 我想這是我技術跟經驗上的關係.
鹿角長太長了, 最終還是得面對現實----Budget Cut!!(新BOSS, 中譯:降低預算)

而在於肌肉與骨頭的關係我也沒抓好...  主要原因: 素描基礎沒用上!
最後的版本比較有肉感(畫了皮膚材質)但就是少了上一階段那有高光的臀股!

謝謝觀賞!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fantw&aid=354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