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較與認同
2010/01/18 11:24:01瀏覽154|回應0|推薦1

 

 

 

 

習慣性與身旁的人比較,我比你好,我比你厲害,我比你棒,我進步比你多,我學的比你快,這些比較在求學階段是最常出現的情節,年紀漸長,待在社會大學當中越久,有些人一樣持續著與人暗自較勁,有些人則無視於誰贏誰輸。

競爭可以激勵人,但長期或是凡事都要與人競爭,我想那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如果妳遇見的是一位如妳一般,偏愛「競爭者」你們知間的競爭可能刺激彼此間成長,但反之也可能促使兩人水火不容。

 

 

 

每個人生來就有各自不同的優點與缺點,為何要一直處於競爭之下呢?

競爭就一定要比較出輸贏,但誰輸誰贏?又如何呢?代表什麼呢?

如果妳習慣與人比較,與人競爭,而妳心中的假想敵,卻是個討厭競爭的人,那試問?對方應該如何回應妳呢?

人常說「物以類聚」確實!相同磁場,相同屬性,或是類似的人總會越談越投契,但不同的人總會想打入其中,但我想不是想盡辦法融入其團體,而是繼續保持自我的特質自我風格。

 

 

 

我聽過人說「我覺得我跟妳一樣,都是一個??????的人」

這樣的對話可以說是大概有些部份雷同,但是,兩人一定是不一樣。

因為沒有人會是相同的,這就是造物主的智慧,創造出多采多姿的多元社會。

也許興趣相近,一樣愛吃,一樣愛搞笑,一樣愛說話,但兩人中就是獨立的個體,終究!不一樣~

 

 

 

通常喜好比較的人也是因為心中的自信心缺乏,期望藉由比較來凸顯自己的優越,但往往此種舉動,會引起旁人的閃躲甚至是直接劈頭打斷,這樣的結果,我想只會讓想比較的人,不但沒贏得認同,反而,更加難堪!何必如此呢?

追求認同事一件辛苦又痛苦的事情,我曾經如此,所以我深刻感受過其中的失落+失望,後來我才明白,每個人生來就有許多的不同,而每個人都會有讓人欣賞的部份,也會有讓人討厭批判的部份,我們終究只是一介凡人平民,你我都不是100%的完美人類,那為何需要尋求認同呢?最大的認同力量,來自於自我認同,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也只有自己應該要100%的相信自己,其他的人都無權為你決定任何事,但為何需要旁人的認同呢?

 

 

 

年紀漸長需要更多時間好好沈澱自己,整理自己,沈澱與整理是讓自己修正缺點,但不可能因此完全消除某些特點,我想堅持自己,整理自己,沈澱~這些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努力,別繼續將時間浪費在尋求認同與競爭上,人生短短數十年,一轉眼隨時都可能劃下休止符,何必浪費大好人生在尋求無謂的認同上,停下腳步好好的看看自己,多多挖掘自己的優點&缺點,有時缺點也會是一種迷人的特質呢!

 

 

 

 

 

 

……………………………………………………………紅櫻桃2010/01/18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69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