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
2010/01/17 15:09:23瀏覽196|回應0|推薦3

 

 

 

 

兩個女人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敵人,有人曾說女人最難為女人,我想是因為那是雙方處於競爭處境之下,女人的心思較為細密,所以更能透析同為女人的想法。如果能夠成為朋友,其實,女人+女人的力量可不容小看呢~

 

 

 

臨時起意的機會,和一位女性好友到台中好友家聚會,我看見朋友judy顯難看見的一面,雖然因為長年習慣性的防衛,會習慣性的世故,但仍舊看見她最為難得一見的單純面,雖然不盡全然的純真,但是看得出來她正漸漸學習放開防衛心。

 

 

 

從第一眼見到她,一副驕傲難以接近的外表,讓人不敢靠她太近,有如一朵溫室中細心培養出來的長刺玫瑰花,驕傲卻孤單!

但這幾年來的相處,我漸漸看見她的真誠,雖然個性大辣辣,笑聲總是有如巫婆般的狂笑,但是,我很明白她內心需要很多很多的愛,她一直尋求心中所想找尋的家。

 

 

 

但或許因為缺乏愛,她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成為一個100%的完美女人,但世間哪來100%完美呢?

因為期望自己是完美的人,所以必須加裝許多不同的偽裝,來佯裝成完美,這樣的模式之下,當然會不斷在尋找,總是遍尋不到。

因為妳的佯裝之下,所遇見的或許也是一如妳一樣佯裝自己是個完美的人,抑或者對方早已看穿你的不完美,卻享受你佯裝之下的完美,目的只是想遊戲而已,這樣的偽裝之下是不可能尋找到真正適合你的人。

 

 

 

喪失了對自己的自信,與偽裝出來的自信,都能讓人輕易看透妳的破綻,我想漸漸剝下身上一層又一層的偽裝,隨時展現最為真實的自己,才能讓自己最為迷人的特質充分展現,我想每個人都有他最可愛最迷人之處,只是許多人因為害怕別人的批評,而將自己覺得不好的地方掩蓋起來,但天生的性格就是天生的,可以適當修正,但卻無法消失除去,我想正視自己的優缺點,開心時想大笑就大笑,吃到美食時想大快朵頤,就盡情享受!有時旁人言論你不想參與,就離開,沒有對與錯,只要自己能真正用最真實的自己來面對生活,就足夠了!

 

 

 

這次的短暫聚會原本是judy想與我和大美好好聊一聊心中想說的話,結果,殺出一個程咬金我哥,讓她原本已經到嘴邊的話,又硬生生的吞回去了,不重要!至少judy以經學到要適時的釋放自己,也能夠放下驕傲自尊之餘,想與朋友暢談,我想對她來說,他已經有在進步了,至少我看的見她的努力。

 

 

 

 

……………………………………………………………紅櫻桃2010/01/17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6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