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承諾?執著?=什麼呢?
2009/12/21 22:38:59瀏覽257|回應0|推薦1

 

 

 

 

最近的自己私乎有點異常,有時會異常冷靜,有時會異常快樂。

當我越是難過時,臉上的表情卻會異常的冷靜&面無表情,當我越是感到無奈時,我卻越是笑得大聲,或許是因為天生的倔強脾氣與驕傲的自尊,我不喜歡開口求人幫助,我寧願自己獨自承受,但多年來為家庭我卻時常不得不放下驕傲的自尊,向人求助,一而再再而三,所承受的壓力,也幾乎已經達到臨界點,一直希望身邊的另一伴能共同分擔,但卻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而已。

 

 

 

從小我總愛看洋片,電影中的新人總是在教堂裡,在神父以及大家的見證下,許下終身的承諾!新郎&新娘總會在婚禮前事先準備好結婚誓詞,事先寫下你心中最想許下的承諾,以前我不懂自己為何總愛教堂婚禮,現在我懂了!我希望婚姻不僅僅只是結婚儀式以及宴客而已,對我來說許下承諾,才是最為重要的。

 

 

 

而台灣究竟沒有這樣的習俗,大多數仍舊依照傳統的婚禮,訂婚、下聘、迎娶、宴客,一堆不認識的人,或是根本不熟識的賓客,一堆繁複的禮節,一堆吵鬧的七嘴八舌,新郎&新娘以及雙方家長上台,有如動物般讓人觀賞,主持人說著事先準備好的固定台詞,說著雙方的好話,在一盤盤餐點上桌後,大家忙著夾菜、敬酒、言不由衷的寒暄,然後送客,婚禮就這樣在吵鬧聲中結束。

 

 

 

之後呢?每對新人都會如主持人或是媒人所說般「幸福美滿,亦或~白頭偕老嗎?」有多少人懂?

又有多少人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的含意呢?

我常想為何以前我總願意多想,總是逃避,而今卻總是多想呢?

 

 

 

前一段時間大美提醒我,要好好整理自己,他擔心我後續會出現的效應,其實允諾的當時,我就知道自己的狀況不會更好,我只能努力克制自己,我不希望自己因此跌倒起不來,也不希望就此認輸,還是倔強的撐著。

昨晚看見大美在部落格寫下的這段話卻忍不住的哽咽,除了長長的嘆息,我只能陷入自己深沈的思緒當中。

 

大美:

關於「在一起」這件事,我一直弄不懂

指的是:說出這句話的當下、同居在一起、結婚,還是□□□□

在一起,證明了相互擁有?確切承諾?未來可能性?安心感?依靠?

OR 在一起,代表了彼此約束?佔有?控制慾?輕諾寡信?

揭開這個脆弱的外殼,誰能說清,到底是什麼「東西」在一起啊?

如果內容始終模糊,那麼「在一起」的意義是什麼呢

在一起的同時,不是已預知關係終會結束——不管用什麼形式來到你的面前

那份執著是為了什麼?我們又該期待什麼?

 

私乎對我來說躲在自己的角落是最為安全的範圍,什麼都不用看、不用聽、不用想、不用管,只需要沉溺在自己的世界當中。

是呀!究竟承諾與婚姻會劃上等號嗎?

明知道答案是「否」卻還是期盼,是傻還是蠢呢?

為何人總在不斷嘗試之後,仍舊要往火裡跳呢?

明知道身邊的人不可能與你手舞足蹈的聊夢想聊生活,但卻期盼有一天身邊的人會成為心中所想要的人,是偏執還是固執亦或是執迷不誤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呢~

 

 

 

每個人對於生活對於攜手共度,都有不同的想法,當兩人想法與模式截然不同,卻必須一同生活,雙方的壓力都會讓彼此更加難受,失落與無奈也會與日俱增。逃避的一方繼續選擇逃避,無奈的一方繼續選擇無奈,無止盡的繼續彼此間的生活。

 

 

 

有時我會想是否是自己要求的太多,但兩人間不就只是要一份互相扶持與攜手間的感動嗎?

我想大概是老了!所以越來越容易觸景傷情,越來越容易失落,越來越容易嘆息……

過往的對生命的熱忱與動力,正逐漸的一點一滴消失當中,連自己都會開始懷疑自己,一直以來堅持的事對嗎?

應該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嗎?而現實生活中卻又有許多我所無法自主的時候,矛盾與無力感的作祟,我想還是需要更多時間好好想想,我得先找回生活動力,不然真會像棵枯樹般,矗力街頭認落葉飄落,卻無力挽回。

 

 

 

自己都覺得好憂鬱的情結,無力的嘆息!

 

 

 

 

 

……………………………………………………………紅櫻桃2009/12/21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61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