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執狂&強迫症
2009/12/12 01:47:07瀏覽511|回應0|推薦3

 

 

 

 

前幾天和阿水以及她家那口子小華聊到,人在許多時候存在天生的偏執&強迫症。

我在許多時候也會存有偏執的時刻。

 

 

 

我不喜歡有人亂動我的文具用品,因為我有固定擺放的位置,借用後沒有歸回原位置擺放,下次我需要時找不著,我會抓狂,因為我習慣用自己的專屬文具,我擁有好幾把剪刀,一把用來剪紙專用,一把用來剪布專用,一把用來剪雜物專用,一把專門用來剪線頭,一把用來剪毛線專用,大家聽到都會說「幹嘛一個人要分這麼多種用途的剪刀呢?」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每一把剪刀對我來說都應該有不同的用途,這是偏執嗎?是的!這是偏執狂也是強迫症。

 

 

 

在許多時候我會會沒察覺到自己的偏執&強迫症,但仔細回想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固定的習慣,我無法忍受有人使用廁所時抽煙,我自己有抽煙,但我卻無法忍受廁所有煙味飄散,這也是一種偏執!

畫圖時我經常一改再改,目的是希望能改的更完美,今天看覺得很美,但可能隔天再看我會頓時覺得不夠美,那我會繼續修改,受不了自己一而再的修改就會立刻將檔案列印,這樣就會有種,反正都已經印了的心態,讓自己不要繼續強迫自己。哈~真是無聊ㄉ症狀!

 

 

 

不過我倒也是挺樂在其中,至少我的偏執&強迫症是針對自己啦!

臉色極差時,我會強迫自己化個妝再出門,或者乾脆別出門嚇人,這是偏執&強迫症。

出門逛街吃飯看電影,一定要化妝,一來是因為好看啦!二來是因為我覺得這是禮貌的表現,這也是偏執&強迫症。

我無法忍受看起來不好看,或是聞起來有異味的食物,或是口感黏稠的食物,好比牡蠣,我害怕它的腥味,即使再新鮮,對我來說依舊有股難以下嚥的味道,川七&山藥,有個非常黏稠的口感,會卡在喉嚨,雖然它們對胃很好,我的胃又不好應該多吃,但那種口感還真讓我..退避三舍!煮熟的山藥倒是挺美味!這也是偏執&強迫症。

 

 

 

當有人不贊同我的看法時,我會想知道對方的觀點,當有人贊同我的看法時,我也會想聽聽對方的觀點,這應該也算是偏執&強迫症。哈~說來說去!我的生活當中還真有不少的時候處於偏執&強迫症ㄋ~

最為經典的應該算是領錢!每次領錢後,我總會習慣性的將鈔票,放同一面,較新的鈔票放下面,舊的鈔票放上面,因為我會先將舊的鈔票用掉,對我來說它不討喜!哈~很無聊的理由喔!但我喜歡包包裡放新的鈔票,其他人常會說「你很無聊耶!不都是鈔票,有差嗎?」對我來說「有差!還差很大呢!」這又是偏執&強迫症。

 

 

 

我想每個人都會擁有不同症狀的偏執&強迫症,但我想這些徵狀,也沒啥不好!只要沒有影響到他人,這也是我的個人特色之一,也許可以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那其實也很好!

 

 

 

很多人害怕展現自己,害怕因為展現而被人貼上標籤,我到是挺樂意的展現,好與不好,都能讓我們成為更加與眾不同的人,或許因為天生的叛逆因子所至,所以,從小喜歡與眾不同,我不喜歡跟別人穿一樣的衣服,背一樣的包包,帶一樣的手錶,我喜歡適合自己的風格,無論價錢高低,我注重材質&手感,我討厭人造皮,我寧願存久一點前買一雙真皮的皮鞋,也不願意買一雙人造皮的鞋子,對我來說,真皮可以穿至少3年,人造皮一年不到就結束出局,不合乎經濟效益,皮包我不需要多,但好用的我會用到它壞為止,而且到哪都是這只包包,壞了才換拿另外一個,除非有特殊需要啦!

 

 

 

喝咖啡一定要是黑咖啡,無糖無奶泡,黑黑的,苦苦的,就是我愛的口感,香濃的苦味卻會挑起我的味蕾,我喜愛這樣的口感,而且欲罷不能!我討厭帶點微酸的咖啡,巴里島的印式咖啡,我就不愛,口感對我來說,過於澀,我不愛那種口感,我叫偏愛巴西咖啡豆,帶有苦味但會在舌尖上回甘,我愛這樣的口感,我也不愛過濃的義式濃縮咖啡,直覺咖啡而已,幹嘛搞得跟個苦茶一樣,而且小小一杯,喝起來真沒有FU~喝咖啡我喜愛用大大的馬克杯,倒入又相又濃又熱的咖啡,慢慢品嚐!雖然太燙我無法入口,但端來時一定要燙,因為這樣才有相濃的………咖啡香氣!哈哈哈~又是一個無聊的堅持&偏執。

 

 

 

說了一堆只是覺得大家可以好好欣賞一下自己的偏執或是強迫症,有時貼上標籤的症狀,不見的是壞的,只要自身開心&享受,又不會影響旁人,那為何要棄置呢?學習欣賞一下自己和旁人的偏執或是強迫症吧!也會讓你發現平常你沒注意到的可愛喔!

 

 

 

 

 

 

……………………………………………………………紅櫻桃2009/12/12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5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