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自己的獨特
2009/12/09 09:46:23瀏覽212|回應0|推薦3

…………同一顆樹上開出的花朵姿態都不盡相同

…………何況是人?為何要相同呢?

不瞭解自己的人,會習慣性去學習別人的方式,學說話的方式,學思考方式,學穿著,學品味,學喜好,學習他認為對方吸引人的地方,但無論你學的多像,那都永遠不會是你的特質。我們會有崇拜的偶像,會有欣賞的人,但不表示因為欣賞與喜歡你就必須成為他。

朋友間也是,總會有讓妳欣賞的朋友,也許是說話方式,也許是個性,也許是特質,也許是因為朋友的獨特面,也許僅僅只是別人看來覺得機車的地方,在你眼中都顯得特別可愛。我身邊有許多朋友,每個人的特質&迷人之處都不同。

阿水~看似不好接近,但卻是很貼心的人,總是能在適當時刻瞭解你的需要,不習慣與初次見面的人寒暄,喜歡自己的生活方式,清楚自己的需要,不多說廢話,無論多難相處的人她總能臉上隨時保持笑容,雖然經常性的搞笑,愛演!總是會有一股衝動要立刻完成某件事,也許是看完一本書,也許是看完一齣韓劇,也許是繡完一幅十字繡,也許是千里迢迢的去滿足的享受完某項美食,但這些特質堆砌出她的迷人之處,我欣賞她的我行我素,欣賞她驕傲的說出「我就是難相處」,欣賞她無時無刻都能演一下。

大美~看似如一般鄰家男孩一般,熱情、細心、禮數周全的人,總是為他人打點與設想好一切,凡事他為比妳先一步設想週到,總會為朋友點出問題癥結,因為心思比一般人要細膩許多,看事情的角度總是很廣,總不愛將任何事件標上註記,總愛各種美食,總愛與朋友喝酒談心,總愛與我長舌,總是愛將家中擺設不定期更換位置,總愛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總愛堅持自己所堅持的想法,這就是大美的獨特,因為這些獨特而吸引我的目光,也吸引他周遭的眾多朋友,有男人該有的氣魄,也有比女人更細密的心思。

Judy~驕傲愛面子的女人,隨時都要讓自己處於最美麗的狀態,不畏懼他人眼光,堅持自己的方式,堅持追求自己所嚮往的愛情,專注的將熱情奉獻於工作,熱情的狂笑,溫柔的撒嬌,隨時總要提醒身邊的人她是最美,總愛稱讚自己是極品,看似難以親近,但實際上是個單純的大孩子,失戀時的大哭,難過時的語無倫次,大哭時還怕隔天變醜,這些特點雖然也許有的人會受不了,我卻覺得很可愛,因為她勇敢的堅持和表現出自己的不同,無論她用哪種方式呈現,她都呈現出她的獨特,不懂得事她絕對沒興趣動腦。

仔仔~多才多藝的女人,凡事自己動手,享受自己動手的成就感,不習慣依賴人,卻習慣照顧人,總是喜歡將所有東西歸定位放好,受不了雜亂無章,受不了過多東西的堆置,總愛幫人大掃除,因為可以拼命幫人丟掉不需要的垃圾,藝術的天份讓她有各種創意,每樣不起眼的東西,她總能讓期變得耀眼獨特,我想就是因為她本身的獨特眼光,絕不多說廢話,絕不嚼舌根,總是熱心助人,總是手腳很迅速的完成所有事情,受不了拖拖拉拉,總愛常更換擺設累死自己(這跟大美還真像),見到她家出現「屈臣氏」商標可別驚訝,因為這又是她突發奇想更換壁飾的產品,瞭解自己的特點,發揮自己的獨特,讓我欣賞。

阿儂~一個婚後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的女人,沒有怨言,只是全心為老公&孩子付出,全部的世界只有老公&孩子,我欣賞她的全心付出,也佩服她的堅持,無論外界眼光如何?她總市能驕傲的堅持下去,即使再苦再累,決定後只會往前走,雖然我受不了總是滿口的談論先生孩子,但我欣賞&肯定她的堅持,至少她很享受她的生活方式,就算有問題出現會讓她亂了陣腳,但她最終還是會堅持下去,雖然固執,但這就是她可愛迷人之處。

這些朋友有的陪伴多年有的結識一段時間,但不管何種特質,都有我欣賞的特點,我喜歡他們的「與眾不同」。

我不愛人云亦云,所以,我欣賞堅持自己想法&論點的人,即使論點與我不相同,也一樣迷人。

外界給予人類有過多的標籤,讓人類不敢在多數中發表不同於多數的意見,每個人生來就不同,為何生活方式要相同呢?為何想法要一致呢?為何投票要投同一黨派呢?為何生活品味&品味要相同呢?

迷人之處學不來,無論學習對象是誰,那終究不會是你!

發揮每個人的特質,世界才會越加多采多姿,不是嗎?

……………………………………………………………紅櫻桃2009/12/09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57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