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2009/11/15 21:32:59瀏覽459|回應0|推薦2

 

 

 

 

人從哇哇落地開始人生的旅程,一生中會經歷許多階段,以前總以為人生的目標就是功成名就,多年經歷下來才頓時發現,人生是為自己負責,為自己的決定承擔,從工作、結婚、生子、傳承,每項階段都必須續承擔自己的決策,無論壓力再大責任再重,都必須經歷各種考驗,藉由這些考驗學習智慧的開啟。

 

 

 

當人生的歷程壓力掩蓋許多往日的夢想時,你會如何呢?

放棄夢想,將夢想永遠擺在心中嗎?

或者是堅持當初的夢想,繼續朝目標前進呢?

 

 

 

夢想可以很大很遙遠,夢想也可以很近很容易達成,當歲月不斷從身邊流逝時,你是否曾經會感嘆自己當初沒有堅持夢想呢?

也有人會說:「夢想是不切實際的想法」是嗎?為何夢想不能實際,為何夢想就不會達成呢?

我曾經問過網友是一位大二的學生,我問他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他回答:「我的夢想是當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通常大家聽見孩子這樣的夢想會報以熱烈掌聲,因為電腦產業持續發展,這是個大家認為有前途的夢想。

 

 

 

如果孩子說我想畫畫,我想學畫畫,而許多人卻會說:「那不好,將來沒出息,連自己都會養不活」為何呢?

學畫畫有啥不好,唸美工有啥不對呢?如果孩子熱衷畫畫有繪畫的天份,為何不能栽培他前往一條他喜愛的起點,唸美工將來的路一樣很廣,可以轉科系學室內設計、服裝設計、髮型設計、彩妝造形設計,甚至是各項民生用品的設計,就連國外一台要價千萬元的名貴跑車也是需要一位設計師來將他實體化不是嗎?

 

 

 

重點不是孩子的夢想是啥?而是孩子的天份是什麼?針對孩子的特質與天份,鼓勵孩子前往夢想出發,學習當中他可能繼續堅持,也可能發掘另外的愛好,重點是未來應該作自己喜愛的事情,當你的工作你討厭,甚至厭惡那你要如何盡心盡力,如何全心全意呢?

 

 

 

好比我到公家單位戶政事務所辦理資料時,如果遇見一位有熱誠的服務人員,我看見的會是迎接我時的笑容,提問時會有細心的解答,如果遇見一位沒有熱誠的公務員,這份工作對他來說,只是因為薪資穩定福利好,不怕國家會倒閉,是個穩當的鐵飯碗而已,那他面對民眾時會有何種反應呢?

她會開口說:「要辦什麼?」「東西帶來了嗎?」口氣態度沒有一樣讓人感到愉悅,甚至會讓人覺得「搞什麼呀!態度差勁@!#@」

 

 

 

簡單的一個夢想,好比想出國渡假,這個夢想簡單多了,因為出國有多種方式,可以有短期的定點自助旅行,沒有豪華的配套行程,但卻一樣可以怡然自得的放鬆。

也有人的夢想只是想有個家,一個溫暖安定的家,但這個夢想卻病不一定容易達成,因為關乎到與你組成家的另一伴,關乎到許多生活中的瑣碎事,而堅持與否都是個人的選擇,沒有人可以堅定的替你決定未來,未來靠自己,想達成夢想也必須靠自己去完成。

 

 

 

 

 

 

……………………………………………………………紅櫻桃2009/11/15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蓁好喝juice & milk

電話:8661-0081

店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4548號(政大土地公廟旁巷子直走,日盛影印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49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