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聯的記憶
2009/11/07 06:51:08瀏覽251|回應0|推薦2

眼淚笑了

作詞:藍小邪/嚴雲農

作曲:鄭楠

編曲:呂紹淳

主唱:劉力揚

比想象中更痛 你真的沒回頭   我命令眼淚不許失控
回憶不跟你走 都擠在我心中   我就有責任讓它值得被珍重

謝謝你曾讓我難過   謝謝我沒有想太多
當愛情左盼右顧的時候

我眼淚都笑了 誰還想哭呢?     再勇敢的站著 找回光和熱
面對你的時候 我不會捨不得     因為你已是過客 因為路有些曲折
是美的……………

心碎成了沙漠 就快開鑿綠洲     我沒有時間不知所措
你溫柔的雙手 本就不屬於我     又何必在乎它以後屬於誰呢?

謝謝你曾讓我難過   謝謝我沒有想太多
當愛情左盼右顧的時候

我眼淚都笑了 誰還想哭呢     再勇敢的站著 找回光和熱
面對你的時候 我不會捨不得   因為你已是過客 因為路有些曲折

你眼淚都笑了 誰還會哭呢     來不及完美的 就唱首驪歌
想起你的時候 我不是卑微的   反而我沒有遺憾 因為我已愛過你
深深的…………

--------------------------------------------------------------------------------------

前兩天見大陸女歌手劉力揚的新專輯,第一次見這首歌的前奏,我就愛上這首歌,但卻也很巧~兩天後事情就樣的發生了。總覺得有些心神不寧,但不知道為何?會顯得有些慌亂,連自幾為何慌亂都不知道,這才糟糕!而一如以往當他出現時我的思緒就會開始慌亂,就會開始手足無措,只是沒想到多年後面對他我依然如此。手機的電話號碼一直紀錄著一位老朋友的電話,多年來一直嘗試撥通,但總是呈現失聯狀態,幾年前聽他家人說他到大陸工作了。從小一起大的玩伴兼同學兼好友,就這樣斷訊,心中一直覺得很可惜,畢竟多年的友誼,總是不希望因此結束,所以,手機上記憶的電話號碼,一直都沒有刪除。

很巧!昨天中午剛好空檔時間,心想說再撥撥看說不定可以接通,意想不到!居然通了耶~

聽見久違的熟悉聲音,很開心!真的是老同學的聲音,聲音沒變~得確是我同學的聲音,因為剛好休假回台灣,所以碰巧接到電話。

問了他的近況,聽說前幾年結婚了,還有兩個寶寶,很棒ㄋ!全家一同在大陸生活,這次也是全家一起回台灣,本想約他出來碰個面,因為多年失聯,想好好聊一聊他幾年來的生活狀況,但他卻說不希望老婆誤會,我心想~不就是老同學老朋友見面聊天寒暄而已,有啥好誤會的!我提議乾脆薑老婆小孩都一起帶出來好了,反正聊天嘛!又沒差~但我想他是先考慮到老婆,擔心突如其來的同學又是位異性,怕老婆會不開心,所以體諒老婆,也沒啥不對!畢竟家庭重要。

掛掉電話之後,以往的回憶頓時湧上腦中,從小到大的記憶都一一浮現,我們唸同一所小學,兩家住附近,我媽和他媽媽也是熟識鄰居,上國中後~雖然唸不同學校,但搭車時碰面,到高中時他唸專科,我唸高職,雖然不同學校,但一樣會經常遇見,很巧~我們的公車路線相同,所以經常會在公車上遇見,他們班上的同學我大約一半都認識,畢業後~工作場所相鄰近,所以他也讓我這老同學搭便車,當然偶爾他們同學聚餐時,我也必然是軋上一腳,一起玩樂起鬨。

每當我情緒低落時,失戀時他也會為我陪我散心,和老公吵架時他也會聽我說話,聽我抱怨、聽我發牢騷,想找人說話時我總是第一個想到他,天枰座的他總是笑容滿面,總是能耐心的我說話,也總能安撫我激動的情緒,對於這段友誼與回憶,我一直存在心中,只是今天的一通電話,他的聲音卻讓我坐立不安,是愧疚也是一份感激,也還保有對於過去那段年輕歲月的依戀。

臨時找不到人說話,好在下午大美的來電,真是解救我,當我心中的浮動,情緒的混亂當中,好在有大美,說了話聊了心事,之後,心也安定多了,其實我很清楚,過去的那段回憶過往,已經過去!也不可能重來,我們之間也只能一直是老朋友老同學的關係,聽他的說話知道他現在過的很好,至少知道他很好就夠了,只是掛上電話的一霎那間,還真想立刻出門,見他一面,並非希望發展出什麼,只是有股衝動想見到他,想知道這麼多年後,他變了嗎?雖然還是很有活力,還是一如過往的對談模式,但~心裡總希望真能有機會見一面。

結婚都十多年,以往面對身邊不斷的追求者,我總能非常鎮定&理性的排除,但今天的我卻像個孩子,卻是浮動到不行。

這麼多年來聯絡不上他,一直希望知道他的消息,希望知道他過的好嗎?

冷靜後再想想或許因為活中的移情作用,因為我以為可以讓自己不介意,和老公間是否可以好好交談,我一直以為只要轉移焦點,只要身邊有一群可以懂我,可以和我暢所欲言的朋友,我就可以將這個焦點轉移,但一方面的自己又很清楚,我就是在意,我無法視若無睹的當沒事發生,所以過去的回憶才會一直讓我依戀,因為我一直期待著可以跟所愛的人談心。

和朋友間我可以好好的談心,彼此間加油打氣,相互扶持,但與老公之間總是無法如此這般,朋友說:「唉~夫妻嘛!日子久了自然沒話說,很正常,為了孩子也只有忍耐,等孩子大了再說」我也明白,但偏偏~倆人間的談心對我來說是個很介意的點,我也希望我難過時身邊的人可以好好的聽我抱怨,安撫我,想哭時他可以借肩膀給我哭,但~這些永遠沒有,而令人感到好笑得是,結婚前老公卻能做到,結婚後,卻消失了這些,為何結婚就應該相對無言,為何婚後就該漸行漸遠呢?

所以我當聽見他的聲音,才會如此的慌亂,過去記憶中那段為何?為何你不多說一句挽留?為何當初你不極力爭取?在我的心中存在多年,雖然電話中我並沒有表現出來,當初我也以為結婚後會隨著時間,這些為何就消失,而偏偏人的記憶就是如此詭異,總以為婚後會隨著時間,那些淡淡的回憶,淡淡的愧疚,淡淡的遺憾,會因為時間慢慢消失,當電話掛上的那一刻,過去的一切卻是全部湧現,明明知道其實已經成為過客,但卻……對於當時的疑問通通湧現,為何當初你不堅持挽留?為何當時你不極力爭取?為何當時你要如此理智,如此的輕易放手?也氣自己~當時為何明明是喜歡的卻要倔強的離開,明明因為那份感動而走不開,卻還是走了,好幾次以為他聽我說話時,會大聲的說:「回來吧!回來我身邊,我不會再放手!」但我總是等不到他開口,兩人都是如此倔強&懦弱的不敢面對。

而讓這段回憶干擾我的理智,從來對於婚後身邊的追求者,我從來不曾動搖過,我總能有理智來輕易拒絕,不曾感到遺憾,卻偏偏對他的回憶,卻是如此的難以割捨,複雜的情緒~明明知道應該更冷靜,但卻像個17.18歲的孩子手足無措,當初自己不願意追根究底,卻在10多年後~極力想知道答案,以往我一直告訴自己反正過去了,我也一直只是將他做哥兒們,好友曾說過:「我看起來不像耶~」但我卻執著於驕傲的自尊,不願意承認,而今又因為驕傲的自尊而懊悔。

……………………………………………………………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紅櫻桃2009/11/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47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