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期~難懂的歲月
2009/10/28 11:14:39瀏覽212|回應0|推薦1

 

 

 

我們都經歷過青春期階段,每個人對於青春期的感受不同,有好的印象也有很糟糕的回憶,無論好或不好,你我也都曾經經歷過這階段,成長必經的過程,讓人難懂又模糊的時期,許多人會猶豫其中,最常見的問題莫過於朋友的認同。

唸書時期總覺得跟一堆朋友膩在一起,這就是好朋友!很簡單的想法,沒有利害關係。

 

 

 

 

每個唸書時期的孩子,都希望有一些知心的好朋友,可以一同做喜歡的事情,看喜歡的書,研究喜歡的遊戲,一同打球一同玩樂,但有時這些私乎仍不夠填滿需求。求學階段總希望得到同儕的認同,總希望自己難過時同儕能給予安慰,總希望快樂時有同儕能一同分享,直到進入社會中都是如此。

 

 

 

人總是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尋求認同,尋找看得見自己的人,害怕同儕的忽略,是因為自身的不堅定,不夠自信,所以期望得到同儕的認同,同儕的掌聲,但終期一生認同都是來自於自我的肯定與認同,連自己都無法堅定的欣賞自己,堅定的認同自己,那子自身的光芒當然會消失,同儕也會無意間忽略你的存在。

 

 

 

兒子問我:「媽!什麼是朋友,怎樣才算朋友呢?」

朋友有多項種類,先確定你要的是哪種朋友,酒肉朋友嗎?專們與你吃喝玩樂無建設的對話,無法真正得到快樂,只是單純的浪費時間。還是知心朋友呢?當你有需要時對方會聽你說話,開心時對方也會趕到雀躍,平時可以天南地北的聊天,除偶爾的打屁外,談話間讓彼此情誼更加深厚,經過磨合期,他能適時知道你的需要,相互學習成長。

 

 

 

哪一種才是自己想找的朋友呢?

還有朋友說得一定是對的嗎?

交朋友過程中的智慧,是需要不斷從中學習,篩選出適合你的朋友,而不是盲目追求掌聲與認同。

朋友不需要很多,知心朋友有一兩個,就能讓你有動力往前走。

朋友間會爭吵會意見不合,都是磨合期的過程,不要害怕出現問題,看見問題解決它,能讓彼此間更加認識對方,也能讓彼此友誼更進一步。

 

 

 

我無法告訴兒子那個朋友適合他,因為那是需要他先去瞭解對方,從雙方的相處終找到契合處。

我只能讓他知道沒有一見面就能成為你一輩子知心好友的人,雙方間的互動,讓彼此間都感到很契合很談得來,才能有機會慢慢磨合成為知心好友。但最先應該做好的是……先相信自己,堅定信念,夠堅定才能清楚分辨出是否合適。

 

 

 

 

 

 

……………………………………………………………紅櫻桃2009/10/28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44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