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自覺得流淚…
2009/10/14 15:08:08瀏覽293|回應0|推薦3

你為什麼說謊

主唱:丁噹

這次我走開 再沒有話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期待走下去 還能多精彩
我不瞭解你怎能心安
也抓不住你的倔強
可是我知道你 你為什麼說謊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裏 可是這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裏 可是這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

失落沙洲

詞曲:徐佳瑩(LaLa)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

當愛情不再有熱情時

誠實是最後一道防線

這是丁噹的新歌「你為什麼說謊」MV開頭~字句

最近我也一直在思考,當愛情的熱清失溫後,愛情還剩下什麼?剩下責任?

其實,應該是說自己究竟在猶豫什麼?

最近愛聽的歌都是關於失去的歌「徐佳瑩-失落沙洲」我不是一個浪漫主義,但卻總會讓自己的感性面所牽絆住,先前的流感生病時就開始憂鬱的心情,我以為已經結束!結果昨晚~一個人看電視時卻獨自的流淚,我才發現員來自己一直都沒能真正放下,我不是一個藕斷絲連的人,卻~逃不開自己的束縛。

總是告訴自己該認清事實,也明白永遠不可能,但心裡深處的自己卻依然不爭氣,依然無法堅強,依然無法真正面對,我以為只要替自己洗腦,時間久了!自然會自動刪除,笨呀!真的是笨極了!拿得起卻放不下。原以為只要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多些焦點,自然會遺忘,結果卻只是深埋心中而已,明知道不值得,明知道不可能,卻還是不爭氣的流淚。

為何我無法將心中的空隙填滿呢?為何總希望對方伸出手牽我呢?為何還是會期待對方懂?

明知道對方不可能懂,或許他根本不想懂,但~我卻還是………持續的笨下去!

明明身邊有個人,但我卻必須一個人承擔,卻必須一個人扛,卻必須一個人……

這陣子總愛聽一些失落的歌,我以為只是因為旋律好聽,因為朗朗上口,總愛跟著唱,我以為只是愛聽愛唱而已,原來~不是,原來是心中的失落。原來當一個人長期佔據你心中的一個角落,即使你決定將他刪除心中的位置,但~卻無法讓其他所取代原來的位置,我以為自己可以漸漸習慣,可以漸漸釋懷,原來~還是不行!

是因為天生過於感性嗎?還是天生犯賤?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呢?

明知道不適合,明知道不可能?明知道許多事實,但卻依然………

原以為這件事情已經釋懷,已經結束,已經坦然,結果不是,只是暗藏心中而已,新的接受不了,舊的放不掉!

原來當心裡位置空久了,也仍會存在悲傷!

……………………………………………………………紅櫻桃2009/10/1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40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