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的……Blue~Blue~
2009/10/13 15:04:59瀏覽300|回應0|推薦5

好多天沒有上部落格寫文章了!

最近也不知為何?哪兒出問題?就是老感到Blue~又~Blue~,身邊的朋友好像也犯了同樣的病,大家都在~Blue

以前的我情緒Blue,幾乎都是因為生活中的不如意而感到鬱卒&憂鬱,蛋最近的憂鬱卻是不知為何???

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嗎???還是快更年期了呢???還是生活中沒有挫折,不能夠將出苦當吃補嗎???還是吃飽太閒呢???

研究許久依然沒有答案,我想應該是因為生活中的問題無法突破,所以,造成心中的情緒有點憂鬱。

不過還好我憂鬱時都會盡量讓自己不要繼續陷在不好的情緒當中,所以,我會薑注意力轉移,就像是快發飆時一樣,讓自己轉移焦點,可以讓情緒開心點,局限於問題上,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讓我想不通!

也因此最近花很多時間耗在……Face book…每天忙著偷菜、偷寶物、偷釣魚等等,其實這算是滿無聊的遊戲,但因為可以滿足自己的搞鬼心態,還可以打發時間!所以就每天花大半天時間沉浸在Face book裡面,但也私乎~過於~浪費人生,不過偶爾放縱自己一下也何嘗不可!

也許是因為心態不同,所以,即使遇上Blue情緒,也不覺得難過,只是整天人懶懶的,不想動手,不想說話,不想動腦,想像個廢人一樣攤在那裡,過了幾天廢人生活,今天私乎好多了!早上到女兒學校當愛心媽媽說故事,看見小朋友七嘴八舌的回答問題,你一言我一語的爭相舉手回答,還有他們的笑容&笑聲,讓我心情上得Blue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我想笑容&笑聲真的是讓人療癒最有效的「良藥」,我想每個人最美最迷人的也是笑容,沒有偽裝沒有裝飾的笑容,沒有任何目的,只是因為開心,只是因為想笑就笑,這樣單純的笑容,最能讓人卸下心房。

每天開店看見客人前來,我都會回報一個笑容,目的只有一個,希望大家因為看見一個笑容,心情能愉快些,雖然,有些人會不認同,會認為別人家的是干你屁事呀!但我就是有這樣天生的雞婆個性,生活中每天已經有夠多的苦&責任以及壓力要面對,為何還要每天憂愁的過日子呢?既然都得面對,都需要去解決,為何不讓自己心情愉快些的面對,我想有好心情才有理智。

有的人會許會說:「現實生活逼的我不得不失去原有的笑容!」但~換個角度想,如果因為環境&生活而讓自己變成一個連自己都看不順眼的人,那為何要讓自己忘記笑容呢?生活當中即使有許多壓力,但還是有些事值得去堅持,人最為原始&單純的笑容,是拉近彼此與世界最好的橋樑,不需要過多言語,一個單純的燦爛笑容,可以勝過千言萬語。

如果妳也忘記自己有多久沒有開心的大笑,或是滿足的微笑,甚至是放鬆的笑,那你或許應該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好好看看身邊的笑容,哪怕只是身邊經過的路人,給妳一個微笑,都是應該珍惜的幸福。讓自己找回失去已久的笑容,讓自己有更多的動力往前。

……………………………………………………………紅櫻桃2009/10/13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蓁好喝juice & milk

電話:8661-0081

店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4548號(政大土地公廟旁巷子直走,日盛影印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4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