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準線在哪裡???
2009/09/30 22:19:22瀏覽262|回應2|推薦5

 

 

 

 

女人惟有經濟獨立,人格才能獨立,而只有人格獨立了,才有能力為自己的人生決定方向(取擷於http://blog.udn.com/ivy2222/3344368)

 

當面對不可以改變的事,需要冷靜;

面對可以改變的事,需要勇氣;

對可不可以的分辨,需要智慧。

 

不可以改變的事物,冷靜過後是坦然地接受。
終究還是兩條平行線,沒有交會的機會,如果強求,將會打了死結而無法解脫。
可以改變的事物,提起勇氣再往前跨步。
有人說了,當開始害怕時,那就往前跨一小步吧!
而對於"可不可以"的界線正是我所缺乏的---智慧。

成了陌生人是必然之路,而最糟的路途是成了仇人。
容許我抱持著樂觀的心態來看待,而現在僅是踏上必然之路,

當拾獲了小旅程的結束訊息,僅管無聲、無息,甚至無情,我;接收到訊息了。

PS.
今日僅是撫慰背後的自己,明日太陽升起依舊恢復正常。

 

----------------------------------------------------------------------------------------

 

上述文章是從網路部落格中摘錄下來的一段文字。

當你面對不可以或是無法改變的事物,你是否能冷靜面對呢?

人對於無法掌控的事情,總是無法平靜面對,總是無法一笑置之,總是極力想改變結果!

但往往會因此失去理智的判斷,欠缺理性的時刻,總會讓人做出錯誤的決定。

 

 

 

面對有能力或是可以改變的事物,是否有勇氣面對呢?

當我們面對需要抉擇時,總是缺乏那一丁點的勇氣往前,欠那一點就會讓妳猶豫不決。

失去勇氣後,未來的路要如何繼續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勇氣往前,需要勇氣去嘗試。

人生路口經常需要面臨到………拿出勇氣,運用勇氣去面對一切。

人生不會只有平坦大道,但勇氣可以幫助我們往前繼續,寫下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對於可不可以的分辨能力,是否有智慧去判斷呢?

很多時候我們會陷入兩難階段,我到底可不可以?

我可以去嘗試嗎?我可以放手嗎?我可以不要嗎?

我可以不喜歡嗎?我可以不願意嗎?

人生的路程沒有交戰手冊,可以告訴你可不可以。

一切的智慧是靠經驗來累積,沒有投機取巧的空間。

只有看你是否認真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沒人能為你人生當中的抉擇做決定,告訴你可不可以。

基準線位於哪裡?沒有標準!

因為每個人的基準點不同,有的標準寬廣,有的標準嚴苛。

但無論哪一種都不是屬於你的基準線。

這條基準線需要自己來界定。

唯有靠自己……可以決定!

而這智慧也需要靠自己去開啟。

開啟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運用你的智慧&勇氣去面對你的精彩人生故事!!!

 

 

 

 

 

 

……………………………………………………………紅櫻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66206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30 23:39

如果有時間跟經濟餘裕,

可以去鄉下地區稍微休息幾天。

我在花蓮念書,

暑假在台北工作,

工作兩個月身體也有一些小狀況,

一回花蓮馬上就好了(呵呵)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30 22:22

晚安,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呢?


政大附中084專屬天地(yuehchen0809) 於 2009-09-30 22:32 回覆:

好多了!只是因為當初醫院取樣篩檢錯誤,所以沒有投藥「克流感」,所以支氣管發炎,所以需要比校場時間才會完全痊癒!不過~已經好很多了!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