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隔離~
2009/09/24 20:32:19瀏覽292|回應1|推薦7

 

 

今天下午接到兒子學校來電,通知~我家兒子發燒了!

我這兩天才憂心著擔心小孩感冒,因為這兩天天氣轉涼,兒子班上感冒的同學又陸續出現病例,真擔心!

結果~學校的電話就來了@!

趕緊提早將果汁店打烊,飛奔到學校接回兒子,直接待到萬方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後說流感症狀不明顯,要先做篩檢才知道是否為確認流感病例,等篩檢結果等了整整一個小時,唉…………結果還真是讓我更加憂心,因為卻認為A型流感病例,但是~因為沒有出現更加嚴重症狀,所以,醫院也無法判定是否為「H1N1流感」除非發現肺部受到嚴重感染,真是夠了!醫院只能先篩選出是否確定為「A型流感」但無法仔細確認是否為「H1N1新流感」~聽到這樣還真是有點........啞口無言~

 

 

 

這樣的診斷與說明,等於沒說~因為會讓人更加擔心,但醫生還是交代需要居家隔離7天。

真是一大打擊呀!學校方面我要立即通報,家裏方面要將兒子「獨立隔離」免得傳染給家人,真是讓人憂心忡忡。

 

 

 

本想說這兩天兒子再學校的表現情形,稍有好轉,結果~立即要隔離!在家修養7天,一方面要擔心這7天兒子會因為休息過於鬆散,另一方面,我想這幾天家裏的果汁店也必須先暫停營業7天,雖然我自身沒有徵狀,但~總會擔心因此將病毒傳染給客人,造成他人感染,我想最為保險的就是先休息7天,但一休息就是7天,剛開店才3個月而已,真怕客人會過度流失,而且又短少7天收入,唉………真是的~

 

 

 

不過,其實未出現症狀的人,不表示身上沒有感染到病毒是嗎?因為或許是抵抗力較強,病毒沒有發生作用,但醫生並沒有強制家中其他人進行居家隔離,這樣的方式會不會產生防疫上得漏洞呢?

首先我老公未出現症狀還是可以繼續上班,但身上就不會攜帶病菌嗎?

我家女兒也沒出現感冒症狀,還是可以繼續去學校上課,這樣不需要擔心班上的其他孩子嗎?

而我自己本身也沒有症狀,但我需要照顧居家隔離的兒子,總擔心會將病菌傳染出去,所以,我可以選擇先暫停營業7天。但其他人都會如此嗎?

 

 

 

我不知道是我過度擔心,或是~政府的防疫措施出現漏洞呢?

這次的「新流感」還真是讓人……………憂心+無言~

 

 

 

 

 

 

 

……………………………………………………………紅櫻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47316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5 18:10

其實只要身體健康,作息飲食正常,

不要引發併發症,

新流感就只是一般感冒而已,

而且是會自行痊癒的喔。

 

怕就怕內臟器官因為過度使用或使用不當而有問題,

新流感除了上呼吸道以外,

也會引發肺部的衰竭症狀。

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 =] 


政大附中084專屬天地(yuehchen0809) 於 2009-09-26 09:29 回覆:

是呀!偏偏~我也因為照顧兒子睡眠不足

抵抗力降低而..............中獎嘞!

母子倆一同居家隔離.............真害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