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藉口~
2009/09/22 17:26:58瀏覽165|回應0|推薦0

人總會有許多藉口,各式各樣的理由,都能成為原諒自己的藉口。

總希望自己成為每個人口中的好人,總希望自己做的對,總希望自己沒對不起人,所以,總會有許多的藉口與理由,來解釋自己的行為,終究的目的只是要為自己脫罪而已。

 

 

 

 

常聽人說:「我就是不敢」「我就是沒勇氣」

「我就是放不下」「我就是不希望失去」

「我!我都有替他設想呀!」

「我~可能對他太好了」種種理由~

 

 

 

 

當你忙於編織理由來原諒自己時,為何不能好好看看自己,看看自己的錯誤,總希望藉由別人口中得知自己的錯誤,但卻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答案,因為自己已經事先逃避,無法面對!那與你交談的人又何嘗不知呢?這樣的對談之下是不可能會有真實的對話。

每個人都希望多聽見好話,都喜歡人家稱讚你,但~只盲目的追求讚美,而忘記檢討自己,總是替自己的行為想個合情合理的藉口,只是讓自己停留在原地而已。

 

 

 

 

面對真實的自己,修正自己的盲點,有時~正視自己的缺點,比盲目追求自己的優點來的重要。

當你懦弱於面對自己,就會開始編織各式各樣的華麗藉口,然後說:「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自己有這樣耶!」

終究目的只是為自己找個合乎情理的脫罪藉口,當生活中充斥著將自己行為合理化的藉口時,你會忘記自我!忘記如何思考判斷!因為一切標準要取決於外人的標準規範,生活~是一個人的故事,故事終會出現哪些角色?妳不知道也無法選擇,但終究最後都只是妳一個主角,那為何需要依照其他人的標準來評斷,劇情發展全由你全權作主,要好要壞也全看自己決定。

 

 

 

不要再增添藉口來安慰自己,面對事實~為自己找藉口,不會讓自己更好!

 

 

 

 

 

 

 

 

……………………………………………………………紅櫻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4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