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虛&寂寞
2009/09/22 17:52:06瀏覽286|回應0|推薦3

當一個人的時候總會趕到空虛&寂寞,但如果你每天行程滿檔,仍舊感到心靈上空虛&寂寞,那~問題大了!

因為你的心生病了!為何心會生病呢?

因為長期漠視自己的心,長期刻意忽略心靈上得空虛感,即使,每天再多行程,朋友再多一樣會感到空虛,因為自己長期處於不安全感狀態,當然會趕到一切私乎都沒有保障,生活只是一個假象,這樣的負面思緒會讓人抓狂。

 

 

 

 

昨晚跟妹妹聊天,談到空虛,發現不只是我曾經感到空虛,媽媽也一樣,甚至有許多人或許現在正處於相同狀態。

父親10多年來我一直告訴媽媽,希望她去找尋自己合得來或是談的來的另一伴,因為有某些部份是為人子女無法替代的孤獨。

媽媽與爸爸結婚20多年,這期間媽媽一直以家庭孩子作為生活的全部,凡事以先生為主,家中大事都由父親決定或是一肩扛下,媽媽負責家裏的雜事與小事,20多年後,老公過世,對媽媽的打擊當然很大,因為畢竟未來的路還很長。

 

 

 

 

這幾年因為孩子與家庭也漸漸讓我分身乏術,面對媽媽,我也不知該何說起,一直想跟她談這部份,但媽媽的人倔強、又好面子,真不知道該如何說起?但這兩年來,我也發現媽媽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一切原因就是來自不安全感,因為依靠的老公不在了,女兒一個嫁出去,一個雖然未婚,但對於媽媽來說,她依舊認為生活無依無靠,因為家中沒有兒子,媽媽其實很傳統,總是,希望自己老來可以有依靠,但又倔強的不承認,總是對我們說:「我可以靠自己!」但事實不然~

 

 

 

 

我發現媽媽倔強的外表下,其實,一點都不堅強,外表打扮光鮮亮麗,實際上,心靈卻很空虛!

我知道媽媽總是刀子口豆腐心,但是,有時候因為不懂如何表達?反而,因為有口無心而和女兒間經常產生摩擦,我以前也經常會為此和媽媽吵架,但去年開始~我漸漸調適自己,現在,是不會與媽媽爭吵,但卻不知道該如何跟媽媽說話。

 

 

 

 

我知道妹妹與媽媽住一起承認的壓力比我大許多,但我也只能勸妹妹多多擔待,畢竟,媽媽確實有些部份是身為女兒的我們,不知該如何對待,只希望能找到有效的方式能與媽媽溝通。從小我就沒有學習如何溝通,沒想到今年都快40歲了!一樣不知道該如何跟媽媽溝通,我還真該好好檢討一下,如果我可以當個很適當的潤滑劑,那媽媽與妹妹間的摩擦也能減少一些。

 

 

 

 

 

 

……………………………………………………………紅櫻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4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