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曾經失去過嗎?
2009/09/22 17:37:00瀏覽342|回應0|推薦5

你曾經又失去過嗎?

失去過愛情、親情或是友情呢?

曾經因為失去而忘記要如何笑嗎?

曾經因為失去而忘記自己嗎?

 

 

 

 

人都害怕失去,因為失去代表不再擁有,失去代表以後沒機會依賴。

因為害怕所以更想抓住,但往往抓的越緊,越是無法喘息,越加容易失去。

 

 

 

 

我身邊包含我自己都曾經,試圖抓住想要的東西。

想抓住幸福,想抓住掌聲,想抓住愛,想抓住依賴。

但終究~失敗

人生中的跌跌撞撞,讓我明白~放手比抓住擁有更多,因為許多事情都是你我所無法控制,既然控制不了又為何想抓住呢?

人總是存在於矛盾之間,經常讓自己的矛盾困住自己,因為困住而更加憤怒,負負相加,當然不會變成正,所以一再錯誤的方式,再不同的情境中重複出現,難過的情緒也日漸堆積。

 

 

 

 

看見一朵美麗的玫瑰,因為害怕看不見而順手摘下,頓時,花兒已經縮短生命時數,即使有很好的水質,很美的花瓶,它終會凋謝。

想抓住瞬間的美麗,卻是瞬間毀滅,這樣的道理不難懂,但是~人總會遺忘簡單的道理,而選擇自己想要的模式,卻不知道強求,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都陷入痛苦與壓力之中。

 

 

 

 

唯一讓自己不害怕失去的方法,就是~承認會失去!很怪吧!應該是說只要認清楚,沒有任何關係是天長地久,無論情感再親再深,都有分開的一天,都將註定失去,這樣的心理建設做好了,就不會如此的害怕失去。

人畢竟是渺小的,終究,敵不過上天的安排,無論你的人生中遇見或是認識多少人,都將註定分開,因為生老病死,既然都註定要經歷,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那為何不先讓自己看清楚這一點,心裡的恐懼也會減輕一些,不是嗎?

 

 

 

害怕失去會讓自己不斷妥協,妥協後的代價或許會失去自我,這樣的妥協不但失去自己,也終會失去依賴與愛。

當你能學會放手,這時你所能擁有的,會比你所想的更多。

 

 

 

 

 

 

……………………………………………………………紅櫻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4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