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控制慾
2009/09/17 23:14:33瀏覽126|回應0|推薦2

 

 

 

潘裕文 - 近在眼前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雙飛

主唱:潘裕文

 

 

 

大樓很高    捷運很快   可是天很灰
城市裡面       我寄居在邊緣
想拿夢擦出火焰

考驗很多   改變很難   可是夢很美
抬頭想到       你會陪我向前
就能奮不顧身的堅決

 

 

遠赴天涯     找的幸福卻近在眼前
你的寬容    洗滌我累積的傷悲
守護我 領悟什麼才是原點
碎裂過的人    要從擁抱去縫合對愛的理解

 

 

 

放下從前     找的未來卻近在眼前
你的身旁      才是會開花的世界


我告別    閃耀卻迷亂的一切
在風裡回來       溫暖又讓麻木的靈魂重燃感覺

 

 

有了體會夢才能慢慢實現
有了陪伴   小窗變藍天
有了感動愛長成     幸福的果園
有燈火能回頭     是多麼感謝的依戀

 

--------------------------------------------------

 

 

到底是玩偶師操縱了木偶,還是木偶操控了玩木偶的人?

什麼是控制慾?為什麼會有控制慾?

證明關係主從/強弱?安全感匱乏(這個說法常常是幌子,其實只是貪圖、想得到更多)?強迫症? 

有趣的是,誰又控制了誰?除非有所求,不然為何要安於被控?

事實是,人從啟動控制這個念頭那刻,就開始不堪——

因為,發現自己原來那麼軟弱,還得藉由操控對方來獲取想要的東西

 

 

----------------------------------------------------

 

 

人在生活中總會經常出現控制慾,無論是對情人、朋友又或是親人,都可以看見控制慾的蹤跡。

因為人一旦碰觸到情感面時,總是想要的「更多~」總希望透過掌控而不怕失去,但是~往往人都會因為拉的越緊,越感到龐大壓力,進而越想逃離,當對方越想逃開,妳的失落感越大,因為無法面對。

 

 

 

 

這時會開始給自己很多理由&藉口,掌控在你口中成為~我只是在捍衛我們的愛情,我只是為他好,我只是希望我們能長久,我只是……只是因為無法面對自己的軟弱面,無法認真看待自己的無助&難堪,總是會為自己編織一堆,自己心中所謂「合情合理」的理由,說得冠冕堂皇,修飾的很理所當然,但依然掩蓋不了自己的空虛&無理取鬧。

 

 

 

 

愛情需要兩人更同經營&成長,當其中一方不斷成長,另一方卻原地不動,這感情終究會破滅,因為雙方的距離越來越遠。

但許多人是藉由,拉扯!~來挽留對方,而不是讓自己往前跨越,自己不願意往前走,但也獨裁的希望對方也不應該「往前走」。

這根本不是因為愛對方,而是,對於愛情一直視為「私有財產」對方是個人不是物品,為何是用私有物來處理,為何會有不應該。

 

 

 

真正愛一個人,是希望對用最快樂的方式生活,而不是採用自己滿意的方式生活。

你是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呢?

 

 

 

 

 

……………………………………………………………紅櫻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2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