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失落沙洲
2009/09/17 19:29:31瀏覽122|回應0|推薦0

 

 

 

徐佳瑩 - 失落沙洲

:徐佳瑩   :徐佳瑩

 

又來到這個港口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剝的輕舟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越看見海闊天空

越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還有誰能教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

 

我們習以為常的將自己的失落&寂寞寄託在他人身上,總覺得是理所當然,失去一個可以跟你分享生活的心靈伴侶,就覺得心裡總是空空的,總覺得一個人的生活,除了寂寞與孤單之外,沒有多餘的一絲快樂,所以總是尋尋覓覓的尋找,但卻也總是一再失望。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們總喜歡在每個認識的人身上放上標籤,標示清楚對方的功用。

好比說,對於另一伴,總覺得對方應該要與你共同分享生活,應該要能煮動感受到你的喜怒哀樂,應該要主動細心的觀察入微,瞭解你的需要,不需要等你開口,他便能察覺,並事先準備好。

但對方只是個凡人,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心思細膩,也不是每個人都天生對另一伴就呵護備至。

 

 

 

但是假使你的心中可以先卸下這些規範&限制,先做好心理建設,設定好你啥都不會得到,那一旦對方做出一件小事,或是說一句話,反而因為你沒有預先想要,而意外獲得,這時的感動與驚喜,反而會超乎你的想像。

因為這是人的慣性行為,總是會想要這樣想要那樣,但當你想要的東西越多,即使對方做到你要的標準,你仍舊不會滿足,因為你得標準會不斷增加&提高,人的慾望會越來越多,長久下來~對方永遠都不可能滿足你的慾望。

 

 

 

但當你卸下心中預設好的慾望標準時,突如其來的問候,或是意外的甜蜜話語,甚至也許只是一句淡淡的關心話,都會讓妳覺得很滿足,很幸福,因為你並沒有事先預期要得到,「要的越多,失去的越多」。有時因為不願意放手而積極尋找,卻總是找不到!

 

 

 

預設立場或是預設結果,都會讓自己不斷陷入困境當中,反覆的失落會將自己逼到絕境,接下來的憂鬱症、躁鬱症都會陸續出現徵狀,每天的心情只有「blueblueblue…」即使與朋友嬉鬧時刻,你臉上的笑容也是僵硬如假人一般。

但每個人都會說:「其實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我也不希望自己這樣!」如果真希望有所不同,就開始學習放下心中慾望,學習先愛自己,不懂愛自己的人,生活總是空虛,總是在尋找…許多未曾擁有的事物。

 

 

 

自怨自唉無法讓你博取長時間的同情,因為你不斷讓自己陷入困境當中,旁人看見除了憐惜不忍之外,沒人幫的上忙,因為自己的心結只有自己解的開,依靠別人幫你解開心結,這是很矛盾的想法,因為造成心結的是自己,為何~要旁人幫你解套呢?

如歌詞中所寫「又回到這個盡頭我也想再往前走,只是越看見海闊天空,越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不是要對方回頭,但卻又一直陷入憂鬱當中,其實,唯一的目的就是期望對方因為憐憫而回頭,不是嗎?

 

 

 

一個人站在沙灘上,看見廣闊的天空&大海,一樣可以享受這大自然給予的幸福,如果一個人都無法自在享受,那你要如何告知你的另一伴,這簡單的幸福感覺呢?

最近總是看見身邊朋友一直將自己陷入困境中,而每每他們總會說:「我知道,我有改變呀!我一直都沒有強求呀!」但~實際上得行為就一直都在強求。

 

 

 

或許因為自己也曾經陷入這樣的狀況當中,他們的感受我很清楚,但當我已經卸下多餘的慾望後,回頭看這一切,會替他們感到格外心疼,因為,他們還一直將自己推往困境。

聽見這首歌分享出來不是希望大家邊聽邊哭,覺得自己真悲慘,而是希望藉由歌詞中的無奈,告訴大家,想擺脫這失落的感覺,就努力學習愛自己,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不要一味的將快樂需求,建築在別人身上,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沙洲,不再失落。

 

 

 

 

 

 

……………………………………………………………紅櫻桃2009/09/1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3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