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之所以
2016/05/22 23:44:25瀏覽484|回應0|推薦32
文人之所以 文人之所以,存在無懈可及的主觀意識,管它外面風強雨驟,在敲打間,依舊雲淡風輕。緣此,文人的武器,是世間最強大的毒氣,在隱約間,無形間,漸漸吞噬你的筋骨,終究無法自拔的堅持自己的信念。蒼海天下,唯我獨尊。這就是文人。 爬格子所為何來,有人想千古留名,有人只是想發發勞騷,而我該屬於後者,一來怎麼也追不上世界文豪或是史記文人,二來,怎麼說也【千篇詩不值一頭牛】,所以爬文只成了閒餘的消遣,因該讓不少學者,想拿平底郭敲我的頭吧! 前幾日跟女兒吵架,正確的應該說我對她的發文很強烈的反應跟指責,站在正反兩方的立場,誰都沒錯,就像她說的:【我們都是執筆人】。 執筆人這三個字該算是冠冕還是輕衊,不重要,但當下的感受,就像一瓶醋或硫酸,灑妳滿臉時只覺得酸酸的,還不確定是不是會毁了容。 得空沉澱了幾許,幾經思量,才發現,世間最毒的藥就是文字啊!它可以帶你上天堂,讓你住套房,這因由也只懂文字騙局的人,解釋得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5823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