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就是病,強調式。
2016/01/31 00:45:53瀏覽928|回應0|推薦41

寂寞就是病

某天小女兒的臉書轉貼一文:
女兒:媽~我現在是青春期,對我講話客氣一點,不然我會叛逆。
媽媽:女兒,老娘我現在更年期,對我講話客氣一點,別惹我發飆。
大女兒不久就回應她
女兒:媽~你怎麼都不關電視
媽媽:挖希阿母溜
隔不久,小女兒又轉貼一文
《印象中媽媽最常說的話是什麼?
答案是:快去洗澡》
大女兒又回:快去洗澡。
這就是寂寞的病,而我們母女互相成了藥方。
當年,我故意不關電視,其實是害怕寂寞,那電視吵鬧的人聲,至少讓我感覺不是一個人,而且是彷彿孩子就在房間裡,隨時會走出來跟我說:媽咪我肚子餓了,有沒有食物可以吃?
現在,一個離鄉背竟遠到英國,一個在台北工作表明回高雄的機率等於零的狀況下,母女各自用著不一樣的秘方,排解寂寞時的傷感。
寂寞就是病 不論年齡層,只是你我他害怕被笑太幼稚,明明很需要一個溫暖的感覺,卻又是強打武裝,說著:《我很好》。
那天,小女兒打電話給我,當時她在等待應徵的面試,時間還早,所以在倫敦的地鐵站利用WiFi  打網路電話給我訴說想念家鄉想念媽咪聽了讓我心酸又欣慰。
一年多了,她獨闖異鄉 ,比我還勇敢,不過母親與女兒的角色就是不一樣。我心疼的說:《回台灣吧》,反倒被她長篇大論給說服,就這樣吧!至少她的勇敢 ,不論此行收獲多少,是她生命中最記憶深刻的故事,至少,在她覺得寂寞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我這個母親,而這個害怕寂寞的母親,現正一邊爬文一邊解著思女之寂寞。ps:不要叫我關電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4532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