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微醺
2018/08/08 10:57:33瀏覽223|回應0|推薦1

 

答的情境。

打開營幕的鍵盤,為自己斟一杯濁酒,鏗鏘的冰塊撞擊杯緣的清脆聲,與單調的鍵入聲,像一首夜的交響曲,聆聽的是我的內心。將思緒回到很久以前,找不出重點在哪裡。是哪個作家說的:把往事塵封在腦海的一角,希望曾經忘記,然而當不預期的開啟,就會如一下子排江倒海般的,從櫃子的門縫,衝向滿頭滿腦還來不及回神的你。最後再開始咀嚼與分析,把一些片斷與現在連結在一起。

藉著微醺,放肆寫下那不為人知的故事,藉著微醺,一切只待文字與段落的表情,寫下一些回憶,假裝自己是某個文學獎得主的大明星。迷戀寂寞是一種病,好像全世界唯我獨醒,在心神交會的時刻,誰是誰或誰像誰或誰不是誰,只是想要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能說清處,這才讓人想一窺究竟,懸掛、迷離、委婉,故作什麼都沒關係,美麗的、哀愁的戀曲,取自那些動人心弦的電影插曲,幻想生離死別的消息,伴著歷久不衰的流行歌曲,幻化為自己的是一個千古的腳步聲,如你將泛起的漣漪,隨我的沉靜,如我的心思,換你的煽情。

藉著微醺,一個回憶在心湖裡挑起,制約下的你,想見的是夢裡的依稀,青春如你,跳躍在無盡的想像中,那年少輕狂的一季,始於懵懵的青春初期,愛戀是生命不可缺少的東西,期待的羞澀的撲朔迷離的友誼,期待那成人世界的白馬王子與公主的結局。

然而,事實終究與夢想悖離,夢想回到最初,已是巫山一片雲,於是!相信酒後吐真言的傳說,那些風花雪月變成醉酒的週期,一再上演跑馬燈式的人生旅行,我開始迷戀這似是而非的道理,只有微醺可以把我深深牽引,牽引到埋在最深處的悸情。

窗外的車聲依稀,夜已深到人事不醒,燈與影一再重疊,關於一首醉酒的詩終究是說不清楚的囈語,黏膩而稠密,彷彿讓人散步在無窮盡的風旅中,於是!藉著微醺,把一些字句串連在一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398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