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人士鍾淑姬將以違反集遊法被傳訊~ 感謝函
2008/11/13 23:42:43瀏覽664|回應1|推薦0
親愛的朋友們:
 
我是鍾淑姬,整整三天因為收到警方傳訊通知單而四處求援的人,
承蒙大家奮力相挺,在今天早上召開了一場記者會,並在眾人陪同下進警局接受偵訊,
一切很順利,多虧大家幫忙!謝謝大家!
感恩之餘,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感想。

網路傳遞訊息的效力真的不容小覷,這是手無寸鐵的人民僅剩的少數可用工具,
我們要善加利用!我現在只能靜待檢察官的下一波行動了,這次的事件讓我學到很多
寶貴的知識跟技巧,如果台灣真的又變成警察國家,這些是保護自己的基本工具!

一、絕對不能落單。
如果這兩天沒有那麼多朋友的加油、鼓勵、跟打氣,我想我自己可能會嚇個半死,
也可能自怨自艾、也可能鑽牛角尖.....因為有那麼多朋友,我在昨天晚上九已經整理好心情,
身、心都準備好了,從容去面對。
尤其昨天林義雄先生的耳提面命、叮嚀跟鼓勵,讓我吃了定心丸。
如果今天沒有立法委員、律師跟數十位鄉親的陪伴,警察絕不會那麼客氣的訊問我。

二、絕對不能生氣。
警方今天問我一堆奇怪的問題,例如:學歷、職業、家庭經濟、
跟為什麼戶籍住址跟真正住的地方不同之類的問題,甚至還拿出十年前一樁別人控告
我,但是因事證不足檢察官不起訴案件說我有前科,問我:『你是不是有前科?』
平常依我的脾氣,絕對會暴跳如雷,那就會給警方兇我的機會,
也會給警方型塑我是一個不理性的人的機會,後果就很難收拾。

三、不要跟警察或檢察官爭辯。什麼事寧願跟法官說。
其實警察是沒有權利強迫人民說什麼的,檢察官也因為檢警一體,我們說了什麼卻都
可能成為對自己不利的證據!因此寧願去跟法官說,比較有辯解的機會。
警方可能再訊問時恐嚇你:『你再不配合我們可以羈押你24小時』,這時我們是有權力走人的,
因為我們可以行使緘默權、拒絕警方的訊問!因為不是現行犯,所以警方只是『得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

四、所以不要自己嚇自己,亂了陣腳而壞了大事!

今天早上記者會由劉俊秀教授主持,立法委員黃淑英、律師詹順貴、鹿港反杜邦前輩粘錫麟,交大吳宗信教授、
陳鄰安教授、動物社會研究室朱增泓、園區生活雜誌社長黃鈞銘都慷慨陳詞,
所以雖然只有一家電台跟自由時報、聯合報記者到場,大家也說得很開心。

十二點半我到跟大家相約的地方,哇!嚇我一跳,連清華的王懷權教授、賴漢卿教授、
吳信田教授、跟交大的高文芳教授,還有908台灣國的伙伴、竹東反污泥自救會的鄉親,

浩浩蕩蕩拿著一根根枯乾的百合花莢果(當然是朋友熱情贊助的,懷想當年野百合世代)
來到警察局,立法委員田秋堇等在警察局門口,我就帶著傳訊單、身份證由律師陪同進入偵訊室。

那是一個小小的房間,兩張辦公桌擺中間,桌上有電腦主機、螢幕、印表機....。一部錄影機對著我,
一個警察問,一個警察記錄、一個警察錄影。強邊堆著雜物、臊把、畚箕......。
我跟律師坐在板凳上接受訊問。我大部分的問題都以『我拒絕回答』回應,所以訊問進行得很快,
如果那位記錄的警察打字的速度能快一點,可能時間還可以縮短。問完,就把筆錄印出來兩份,
我看過一遍後簽名、捺手印,我就出來了。總共花了半小時左右!

這時田秋堇立委還在警察局二樓跟分局長泡茶,新竹市市議員林漢淇也來了,
陪我的朋友都被安排在警察局一樓休息,我下樓之後,就離開警察局,
我們就在警察局的門口,我跟大家道謝,詹律師報告狀況、田秋堇委員則說了比較多鼓舞大家的話。

回到工作室又接到很多關心的郵件、簡訊、電話。
叨擾大家,只能先在此道謝,謝謝大家關心!感恩感恩!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淑姬敬上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shan&aid=2382349

 回應文章

阿丁
大家加油了
2008/11/14 01:11
辛苦了,在這個國不像國的年代,真的需要熱情及勇氣才能走下去,昨晚接到電話心情有點激動,可是下午兩點台北有會議,所以交代部門的朋友帶隊過去.只是他們和大家比較不熟,所以不知結果.

這幾天在網路上和許多人論戰,可是感覺有理說不清,大家總是用表面結果來評論對錯,可是不去探討背後的原因.不過看到這麼多人相挺,慶幸並不辜單.

大家加油了,堅持理想,這塊土地才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