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人士鍾淑姬將以違反集遊法被傳訊~1
2008/11/13 23:18:57瀏覽362|回應0|推薦0

這幾天,我們員山反汙泥的最重要支持者,也就是台灣著名的環保人士,亦即前新竹國大代表,現任新竹市防治公害協會的理事長鍾淑姬小姐,接到警察的通知,將以違反集遊法被傳訊,雖然參與環保運動21年,走上街頭無數次,與警察對峙衝突無次,但從來就不曾發生因此被警察告發的狀況,這還是人生第一次遭遇,再勇敢的人都要緊張起來,鍾淑姬也不例外,好在,許多學界、社運界,以及政黨友人、民間友人、律師公會等等,大家奔想走告,包括員山反汙泥廠的民眾們,都在11月13日今天早上十點半來到新竹公害防治協會所招開的記者會現場來支援鍾淑姬,並在下午一點前,大夥兒一起陪伴她到警察局接受偵訊,警察看到這麼多立委、律師、大學教授、支持民眾相伴,該請喝茶的請喝茶,喝水的喝水,態度還算良好,差不多半小時便結束整個偵訊過程,以下為鍾淑姬的說法,報請大家知悉整個事件始末。

請幫我想想辦法

各位先進、好友:
 
大家好!
 
我真的沒有想到11月5日的一個失敗的嗆陳雲林行動會讓我惹來這種麻煩!
我竟然會被警方以『妨害公務、傷害案』約談,如果不去,警方還可依法聲請檢察官核發拘票!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我走過不下百次,為什麼一個中國的民間組織首領陳雲林到訪,就變成禁區?
企圖走進去就變成妨害公務?
其次,十幾個訓練有素的警察阻攔赤手空拳的我,其中一個人跌倒,我就要被告傷害?
 
回想過去21年,我把自己定位為一個環境工作者,我自問無愧於心、無怍於人,我很努力!

雖然我一次也不是第一線的污染受害者,我沒有少付出,所以這一次不是要討功勞,我請大家聲援我!
 
我寧願向社會說明真相,我不要向迫害民主的惡勢力低頭。
 
星期四早上我想開一場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後我才要去接受『偵察』
大家可以來聲援我嗎?
 
當然我們要先討論對策,所以我大膽邀請大家星期二晚上7點半在公害防治協會討論一下好嗎?
 
倉促間,也許有朋有沒有聯絡上,大家也許也不一定有空,還是請大家替我多邀請一些朋友。
 
過去為別人的事我總是理直氣壯,現在為自己的事真是『關心則亂』竟有一點躑躕起來,厚著臉皮拜託大家。真是不好意思!
 
淑姬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shan&aid=238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