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鍾淑姬與鄭永金的對話~這算什麼譁眾取寵
2008/09/02 22:09:29瀏覽2258|回應1|推薦0

污泥廠來了!縣長先說不知道,然後對民眾嗆聲!

8月22日員山里民到新竹縣政府陳情協調會,最後不歡而散,因為鄭永金不但說他不知道汙泥廠申請設置的事,還總是以當權者之姿,來面對民眾的提問,幾度強勢的以公權力來嚇阻民眾的提問,甚至還說要請警察把人帶出去!更離譜的是,他許多說詞,都有離間新竹市公害防制協會理事長鍾淑姬與員山里民之嫌。

鄭永金老是強調依法行政,對於業者依法申請的案件,他也沒辦法。但是對於陳情的民眾,卻展現桀傲頑強的威權態度。

套一句曹興誠說的話:檢調像是黑道砸店。那鄭永金想砸什麼?不論他想砸什麼,我們全民都會捍衛自己的家園,守護台灣不再被破壞。

以下為陳情當日,鄭永金嗆鍾淑姬的對話。

這算什麼譁眾取寵?!

上次說沒有排廢水
這次說有排廢水!!!

鍾淑姬(新竹市公害防制協會理事長):上一次、上兩次,在上面的官員跟我們講說,絕對沒有排放廢水,對不對?(眾人回答:對),可他現在講說,有排放,課長說有排放,只是還沒有核准,他剛是不是這樣講?(眾人答:對)到底是有還是沒有?有沒有?上次是講沒有喔!

到底誰在譁眾取寵?

鄭永金(新竹縣縣長):拜託,不要那麼激動,妳這樣譁眾取寵,我真的不能接受,妳跟我原來都很好,你覺得妳為了環保的事情這樣講,我不能接受,我跟妳講,鍾理事長,淑姬,我絕對可以叫妳的名字,妳不要這樣子做,這些都是我的鄉親,妳不要講話這樣子,沒有關係,妳就妳講,......有沒有講,妳不要這樣譁眾取寵嘛!對不對?......我已經做了二十幾年的政治人物,我已經處理這麼多,妳絕對沒有我處理這麼多,我真的,妳不要在這樣譁眾取寵,我不能接受,......妳這樣講,怎麼解決問題?(連翻砲轟)

到底有沒有排廢水?

鍾淑姬:這樣叫做譁眾取寵嗎?......好,那現在大家不要回答我,我來陳述。上一次我們在開會的時候,巫局長在上面告訴我們說,這個工廠沒有排放廢水,上次在員山集會所的時候,有一位廠商對我說,沒有排放廢水,大家都有聽到,縣長沒有聽到,所以我要跟縣長講,現在這位李課長說,他有要排放廢水,只是還沒有得到核准,現在請告訴我,到底有沒有要排放廢水,因為兩次講的不一樣,都是官員啊,都是說依法行政啊,依法回答,那現在告訴我,有沒有要排放廢水,這算什麼譁眾取寵?縣長,我這有什麼譁眾取寵?(縣長插話,不知講什麼)

洗滌塔會有廢水!
燒到六百多度會有化學物質!

鍾淑姬:你現在讓我講完,大家不要回答我,我就把它講完,廢水,廢水的事情,有沒有要排放,你剛才說,要用洗滌塔,洗滌塔有水霧喔,有水霧的時候一定有廢水,那麼,這個廢水要怎麼去處理?好,現在又說不是鍛燒爐,是烘乾爐,烘乾水為什麼要到六百多度?照他的資料,最近拿到的資料,為什麼要到六百多度?把污泥烘乾需要到六百多度嗎?如果要到六百多度的話,那裡面的化學物質跑出來的時候怎麼辦?是不是請環保局的課長回答一下,因為我知道一樣是用污泥焚化爐的科學園區的焚化爐,它是到八百多度,可是也不行,也不能在這邊設置。這樣是譁眾取寵嗎?我沒有什麼政治利益在這邊,所以也不要牽到那邊去,我只是就事論事。

水質水源水量保護區
可以設置低污染事業嗎?

鍾淑姬:還有,水質水源水量保護區,照李課長的說法,可以設置低污染工業,這是你剛才說的話,我一個字一個字把它抄下來,這個工業是被排除在外的,是可以設置的,那請你寫出來,這個是可以設置低污染事業嗎?

土地使用為何沒有丈量?

鍾淑姬:然後,上次我們來陳情的時候,我們請縣長丈量土地的使用,它有建地,它含有農地,在很多農地的地方真的已經丈量過了嗎?我不知道,我覺得是沒有,因為沒有聽到回答拉,你有回答我它真的是丈量過的嗎?

為何刻意規避環境影響評估法?

鍾淑姬:最後,我要在問一件事,這個工廠的設置,明顯的再規避法律,在規避環境影響評估法,他說他是4992公噸一個月,要環境影響評估的是5000公噸,才差八公噸而已,八公噸一個卡車就載過去了,如果這麼認真、這麼努力、這麼為人們把關的環保人員,請你們告訴我你們的稽查計畫?你要怎麼去量一個月只有4992噸,不會超過?我們人民喝了一點酒,開在路上,酒測的時候差0.1就會被罰很高的錢,那他多了一公噸,不要說一公噸,多一公斤,你怎麼去量?你有沒有這個計畫?你說你要嚴格把關?你有沒有這個計畫?

請不要忘記!
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

鍾淑姬:最後我要再說一件事情,你說你這麼辛苦的去埋伏,可是你也有領台灣公務人員的薪水,這是你的工作,所以請你不要邀功,你們做你們的事情,這是你應該做的事情,你很認真做,我們覺得是應該的,你如果不認真做,我們當然要提出質疑,所以請你不要說,你去埋伏,你做了什麼事情,那沒有什麼好邀功的,我們大家也很認真作我們份內的事,所以請你不要再說你有多努力了,你是公務員,你本來就要這樣做。

鍾淑姬:接著又連番砲轟說)......你罵我的公務員我不能接受......。

到底誰罵誰了,鄭縣長為何牽拖那麼遠?

現場影音重現,請看:http://tw.youtube.com/watch?v=YoM0iNocQKc

另一精彩片段:鄭永金責罵陳情民眾,叫警察來拉出去
http://tw.youtube.com/watch?v=LE1lmUIjksI
你再講我就叫警察把你拉出去!
這是鄭永金面對反對汙泥廠設立於水源保護區的陳情民眾說出來的恐嚇的話,讓人不禁懷疑 ?


鄭永金與汙泥廠老闆以及黑幫老大靠邊站了嗎?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shan&aid=2184771

 回應文章

888
難以信賴的環保代處理業
2008/10/24 06:46

難以信賴的環保代處理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4/today-life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