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淑姬的抗議陳雲林來台事件今日赴法院接受執行刑罰的聲明
2010/09/27 15:41:45瀏覽1482|回應3|推薦0

各位朋友:
 
早上我在劉俊秀、高文芳、陳鄰安三位教授教授及十幾位鄉親的陪同下,
前往新竹地檢署,蔡丁貴教授帶領了公投聯盟的朋友也加入聲援我的行列。
我讀了聲明,劉教授及蔡教授發表演講後,高文芳、陳鄰安、及蔡丁貴教授陪我去辦理手續。
終於結束了這場拖了將近兩年的惡夢。
我此刻百感交集,今天早上在地檢署前那麼多人來為我加油、打氣,
對照昨夜獨自在電腦前寫聲明,那種六親無靠的孤寂,我慶幸我還有朋友的關懷和支持。
謝謝了!親愛的朋友們!
 
淑姬敬上

 

今天2010927我到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是為了2008115陳雲林到新竹科學園區參訪時,警方以優勢警力暴力阻止我進入科學園區管理局,在推擠拉扯之際,一名女警摔倒,因而控告我『妨害公務』及『傷害』。經高等法院二審終結判處我有期徒刑三個月,今天是執行刑罰的日子。

首先,我要感謝我眾多的朋友們,他們從案發起就一直陪著我,給我支持與鼓勵,讓我能支撐到現在。他們對我的關懷讓我溫暖、不孤單。這份恩情,我永遠銘記在心。

其次,我要感謝我的律師詹順貴先生,他為我在地院和高院盡力的辯護。這個政治案件,我本來被檢方求刑10個月,地院判我6個月,最後高院判我3個月定讞,如果沒有詹律師,我一定會遭受更重的刑罰!

雖然法官已經判決確定,但是我還是要聲明我的不服。

一、ECFA這種攸關民生的重大協議,本來就應該由人民作主,人民有權表達意見,政府以警力壓制人民行使權力,是讓戒嚴陰影、白色恐怖再次籠罩台灣社會。

二、案發當天我一人進入在科學園區管理局後面,當地並無封鎖線亦無禁止進入標誌,遭數十位警察違法阻止我,甚至我表明身份及要進入管理局之原因。警察仍力阻止我進入。理由只有『不准進入』。完全不能服人。眾暴寡、強凌弱的手段,是對待同胞還是對付敵人?

三、在法庭,警方一直交代不清楚阻止我進入管理局的法源依據,所以,最後高院法官沒有以妨害公務判我罪。但是因為有一個女警摔倒了,她說她受傷很嚴重,所以法官就判我傷害罪確定。判決書上說那個女警嬌小瘦弱。我不應該傷害她。所以我有罪!?我要鄭重聲明:『愛與非暴力』是我一直以來服膺的信念。然而,我只是一介平民,手無寸鐵,在遭遇到十幾個訓練有素的警察強力的壓制時,我的人身自由被徹底的剝奪,我難道不能反抗?那個女警說自己受傷嚴重,可是只去醫院就診一次,她說她下腰挫傷,可是幾天後卻能穿著高跟鞋出庭。我同情她有不得不告我的壓力,希望嬌小瘦弱的她已經完全康復。也希望人民的保母不要那麼嬌小瘦弱!遇到孔武有力的真歹徒時怎麼辦?

與過去的民主前輩們所受的遭遇相比,我的案件其實是微不足道的,前輩們用鮮血、生命為我們掙到的民主成果,我們要努力的維護下去。我跟長輩、朋友商量之後,我決定不要因為這種判決犧牲自由,感謝大家幫我湊齊罰金,我希望未來不會有人受到這種對待,再次感謝大家陪我見證司法屈服在政治下對人民的迫害。很高興這種迫害的力道越來越小,總有一天我們的國家會進步到有真正的民主和人權。

鍾淑姬2010927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shan&aid=4449315

 回應文章

高教授的學生
Miss 鍾 加油
2010/10/05 18:34
很明顯警方刻意找事入罪於人...
如果能讓這些警力投入抓竊盜,
那才是人民的福氣, 否則我們只
能再受氣


P.S.
沒想到在這裡看到我高一的物理教授.. 已經十幾年了..還是這麼年輕..

小a
鍾淑姬分享因陳雲林來台而遭起訴的經過
2010/09/29 00: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XE5XBYxlZA&feature=related


葉明政
這實在
2010/09/28 10:19

現今執政'黨的文化霸權依舊存在...真叫人作嘔

新保守主義的氛圍 伴隨舊歷史威權的恐怖行為

只能說台灣民主的突破出了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