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熟的愛】
2007/10/30 21:18:25瀏覽3830|回應29|推薦295






    剛結婚的時候,好喜歡黏著老公,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兩人一起
    。我希望能一起手牽手去買菜、買回來擠在小小的廚房裡一起
    洗切煮炒、享用完一頓甜蜜的燭光音樂餐之後、窩在沙發裡依
    偎著看愛情浪漫劇,然後再一起洗碗、曬衣、拖地..啊!夫唱
    婦隨,多麼令人嚮往..




    沒想到這麼美妙的計畫卻只換來親愛的良人一句:「浪費時間
    、缺乏效率」。他認為最好是分工合作、各自完成自己的工作
    後,再坐下來一起享受。現在想想並無不妥,但當時新娘子的
    心情卻十分落寞,覺得那根木頭一點都不解風情。




    幾年後認識了牧師夫妻、上了婚姻輔導課程,才明白男女大不
    同。原來女性是「關係」導向,所以做事情喜歡有伴,將關係
    放在目標之上;但男性是「目標」導向,做事要有效率,將事
    情做的又快又好,是他們的首要目標。這跟愛與不愛實在沒啥
    關係,以前我真是白白傷心,也冤枉了牽手。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養成了飯後散步的習慣,吹著清涼的晚
    風,緩步踱在河堤上、聊著白天點滴的際遇,是我們一天中非
    常享受的時光。但最近因為決定要運動減重,只得將散步改成
    健走,健走需要盡最大的能力快步向前,我無法跟得上老公的
    步伐,所以不是各走各的,就是他為了配合我而無法達到運動
    的效果。




    老公公司有一群男同事,每天中午都會結伴打球或健走,老公
    跟他們一起,就能充分達到運動的效果,但這樣他晚上就不需
    要、也沒什麼體力再運動了。所以,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去走河
    堤,有時候偷懶、一晃就好幾天沒去;老公說這樣不行,就打
    起精神陪我,但又要辛苦配合我的速度,讓我很捨不得,為了
    不拖累他,我拿出了難得的毅力,儘可能地每天準時一個人出
    門去運動。




    當我放棄他的陪伴,決心單獨健走之後,突然發現其實一個人
    也挺不錯的。我可以專注在自己的步伐、動作、呼吸上,還可
    以自在地欣賞向晚的溪流遠山、白鷺鳴蛙..,有時候我還會邊
    走邊禱告、哼唱詩歌..、好不愜意,這是以前有老公作伴時無
    法享受到的樂趣。




    更奇妙的是,我發現自己居然一點都不孤單。除了覺得有耶穌
    在我心中陪伴我之外,老公及孩子也緊緊地繫在我的心上、不
    論我動靜起坐都陪伴著我。我覺得辛苦的運動健身都不再僅僅
    是為了自己,而是盼望能有更健康的身體來為主作工、來照料
    家人,甚至只是能夠有更長一點的年日來陪伴他們都好。當我
    這樣想的時候,就非常地歡喜快樂,即使一個人也走的起勁。









    記得女兒在襁褓中時,我是不能離開她視線的,她一沒看見我
    就會大哭,因為她以為看不見就代表不存在。但當她逐漸長大
    ,只要聽見我聲音便可以安心自己玩,即使我在另一個房間裡
    ;當她大到開始去上學,已經能夠接受跟媽咪分開一整天,甚
    至去度假幾天都無妨,因她已成熟到一個地步,對父母的愛有
    足夠的安全感,明白距離絲毫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緊密連結。




    剛才晚餐後,老公邀我陪他去修事務機、再去好市多採買,我
    很為難,因為本來計畫今晚要完成這篇新文的 (因前兩週電腦
    中毒,我已經積欠了太多網誌的工作) 。但又不忍心拒絕他、
    讓他單獨去,但當他知道我的為難後,就鼓勵我留在家中工作
    ,他可以自己去辦事、勿需牽掛,然後拍拍我就走了。




    此刻,我在燈下敲著鍵盤,老公一人在外奔波,兩個女兒各自
    在房裡忙她們的事,窗外雨聲淅瀝,但我的心卻倍覺溫暖,因
    我相信一家人雖然分別單獨處在不同的場所,但濃濃的親情卻
    是無遠弗屆、永不止息的。















愛愛愛

作詞:周耀輝 作曲:方大同 演唱:方大同

在 哪裡記載 第一個桃花賊 誰在 哪裡典賣 第一支紫玉釵
我在 這裡見怪更怪 見過電影裡面人家的海 更想去看海
唱過人家的愛 更想找愛

你哭起來 我笑起來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我愛故我在

找到愛 幸福的人 肯不肯躲起來 正在 寂寞的人 能不能站起來
我在 這裡陪你無奈 讀過小說裡面人家等待 更習慣等待
唱過人家的愛 更想找愛

你喊出來 我靜下來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我愛故我在

揮不出滿天滿地的塵埃 買不起滿街口袋的品牌
你悶起來 我傻起來 可以愛
會不會整個時代只有一個告白 誰不愛過不存在

不明不白 不分好歹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我愛故我在
.............................................

感謝轉載

國際日報婚姻男女版"圍城內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2913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妻子看開的男人
2008/11/21 12:09

不成熟的愛

朋友像戀人

成熟的愛

戀人像朋友

要妻子看開的男人,
古月姊.好好打泥老公一頓才對.
這種說法很沒擔當呢.


古 月 (yuanhu) 於 2009-04-04 22:59 回覆:

不捨得打呢!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綻放的幸福感
2008/11/04 15:10

那幸福

已經悄然綻放

在內心的深處開成錦簇的花海

健走或漫步

不論冬雨日曬

備感溫暖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月姊姊您好
2008/11/02 21:16

我有一篇  蒐集 格友大頭貼  之文

http://blog.udn.com/19900811/2126595

請問是否能 借用貼出 您的頭像?

期待您的回答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1 21:35

成熟的愛 自由自在 大家都愉快....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8/10/30 11:37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10/23 13:37

雖然是夫妻,畢竟任務還是不同。男人最怕回家,又給女人嫌言閒語幾句。男人的目標是讓家庭穩定下來。世界各國到處奔波,外人看起來很羨慕,打拼遇到瓶頸也只能往肚子吞,怎麼可能會回家吐口水。

許多醋罈子老婆,喜歡到處探詢老公小道消息,搞到老公不想辦事。男人還是有悲慘的一面。只有男人知道人生的最高點在何處?有些老婆一直以現狀要老公不要太拼,結果老公經不起老婆天天坳,放棄了許多機會,造成收入不穩,衍生全家陷入絕境。老婆又怪老公不行,命運自己選擇又怪誰?

祝 白頭偕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8/10/23 08:07

相信就會幸福美滿~

看了你的文章感受到你們夫妻倆的濃密感情~~^^~幸福!!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纏
2008/10/22 19:07
咱們二老是互纏了一輩子,
此次愛美一個人回台灣,老蕭一天最少早晚打兩次電話!

有一次吵一架掛電話,
一小時後他又打電話來聊天,
我說:我們剛吵架也!
老蕭說:嗯!有嗎?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0-23 08:01 回覆:

愛美是幸福的賢妻

老蕭也是幸福的

因為你們都不愛計較吧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相處 各自自由
2007/12/06 08:46

夫妻除了男女有別  成長歷程 還有身心狀況的不同

所以我的做法是交集時候感恩體諒

沒交集時讓彼此自由 毋需牽掛

這個想法在經歷一番淬練才悟得

我煮汎承襲媽媽的獨立作業會請家人各忙各的

太太因為小時不曾下廚 所以需要我陪她教她

現在已可合作無間 想一起動手 有時我是主廚 她是副手

有時她示意我完成  做各自想做的又能合作愉快當然是最好了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2-08 10:07 回覆: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

談到婚姻中最美好的境界

是夫妻二人既能夠親密又感覺自由

這需要彼此的尊重體諒接納方能達成

看來您們是成功了


雨 橋:孤寂心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心會意
2007/11/24 22:15
成熟的愛,是一杯愜意的調酒....^^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2-08 10:04 回覆:

微醺之中

只可意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