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夢?搞笑?
2010/09/06 00:23:45瀏覽495|回應0|推薦59

酷熱的午后,空氣中瀰漫著沉悶無聊的氛圍。
一個人,躺在床上,用那幾乎呆滞的雙眼,直視空盪的天花板。
好白,好白。
屋外雷聲大作,轟隆!轟隆!轟隆的挺嚇人的。
腦袋空空如也,不知何時,開始,
好白好白變成了好黑好黑。
     .
     .
     .
咚隆!咚隆!黑暗中有著微弱閃光。
緩慢睜開雙眼,閃電在黑暗中閃爍。
窗外,傳來雷雨交加的合奏曲。
翻身坐起,望著漆黑的窗外,
輕嘆:下雨了。

順手關了電扇,走到客廳,看看廚房,看看孩子的房間,漆黑一片,都去哪了?
按下電燈開關,揉揉雙眼,往壁上的時鐘一望,已經七點多鐘了,這麼晚了。
腦袋閃過一個問題~啊!糟糕,沒去接妹妹下課。
隨手拿了車鑰匙,拿了一把傘,開了門就往電梯衝。
到了一樓,正準備衝出電梯,咦!怎麼有六隻眼睛盯著我看?
原來是兩個孩子和孩子的爸呀!四個木頭人就杵在那電梯內外。
「妳要去哪裡?」老公劈頭就問我。
「你怎麼會在這,不是在苗栗上班嗎?」我更是一臉狐疑地反問老公。
「媽,妳在作夢喔!」女兒這麼說。
「阿你們兩個是怎麼回來的?」我還是一頭霧水的問。
「媽,搞笑喔!,今天是假日不用上學啦!爸剛好休假上來,本來要出去吃飯的,
因為妳睡得很熟,就沒叫妳,我們剛去買晚餐回來,妳是怎麼了?」這是兒子說明。
自個兒頓了一下,對呀!我是怎麼了?
阿我是睡昏頭了是嗎!?真是給它搞不清楚耶...

記得學生時代,尤其是高中以前,時常在睡午覺的時候,睡著睡著就猛然驚醒,
然後就趕快跳起來刷牙洗臉,準備要上學去,常常把家人搞得啼笑皆非,
不知道這種糗事在別人家可曾發生過?

為何總是在睡午覺起來時,會常常發生這種昏頭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呢?
今天,又是如此的「搞笑」,真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43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