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墨西哥必訪 世界主要花卉生產地的「水上花園」
2018/02/23 11:28:41瀏覽1684|回應3|推薦26

        墨西哥城區以南約三十公里處的「霍奇米爾科(Xochimilco) 」是到墨西哥旅遊的必訪景點之一,這個小鎮人口約40萬,是一個世界有名的「花城」,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它還保留著許多「阿茲特克帝國」時期的生活方式;墨西哥一年的花卉生產量高達一千五百萬噸,約有百分之十供外銷到美國、加拿大、日本及俄羅斯等國,「霍奇米爾科」在印第安語中的意思是「播種鮮花的地方」,它是墨西哥鮮花的集散中心,當地居民大多以種花、養花和賣花為生,為了方便運送大量的鮮花,居民開鑿了許多條運河,在運河兩岸種植著各式各樣的鮮花,而現在運河的另一個功能則是觀光,成為到墨西哥城旅遊的必訪景點之一。

       水上花園是在霍奇米爾科鎮上一條乾淨寬闊的運河兩岸,據導遊說,花園有很多處碼頭可以搭船,運河中有數百艘觀光船,每艘船的大小不一,從8人座到30多人座都有,觀光船結構非常的特別,船兩旁是遊客的坐位,中間有條長卓可放食物,船尾有塊空地可以跳舞,船身色彩鮮艷而且標示很大的船名,大慨是怕污染水質,每艘船都靠船夫撐木竿運行,遊水上花園除了觀光客外,也有很多當地人和他們的朋友或家人前去搭船同樂,因為船上除了供應餐點外也配有2至5名樂師,歌唱加上吉他、喇叭等樂器聲讓運河上好不熱鬧,我們去的時候是週一遊客還不少,聽說到了週末假日更是人山人海,在觀光船旁有很多賣鮮花、手工藝品及食物的小船穿梭,我們一團二十多人被安排在同一艘船上,就在船上享用午餐,雖然船上準備的當地風味餐還蠻可口的,但大家擔心船上的衛生條件都是淺嘗即止。

        觀光船在途中會讓遊客下船看看兩岸的賣店,水上花園中大多數的店舖都是賣花及手工藝品,我們遊船結束後在賣場的空地上看阿茲特克的技藝表演,他們一組五個人穿原戴住民的服飾爬到約十公尺高的台上吹奏樂器,然後用繩子綁住左腳踝倒吊在高空中不斷的旋轉;然後我們就結束水上花園之旅,回到墨西哥城繼續下午的行程。

(寬廣無船的運河段)

(墨西哥水上花園入口處)

(運河中五彩繽紛的遊船)

(併排停靠的遊船)

(遊船尾部遊客入口及可供跳舞的地方)

(船夫用木竿撐船)

(運河兩岸的花舖)

(穿梭遊船旁的小販)

(船上的樂師)

(原住民表演古老技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samia&aid=110488490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6 11:40
感覺墨西哥也是一個很熱情的國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11:43

2014年我們的墨西哥旅程也曾造訪霍奇米爾科

可惜我們錯過了觀賞空中飛人的表演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到處都是彩繪花俏的遊船

水上旅程曾遇到販賣各種商品的船隻

這是一趟相當另類的旅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samia(ytsamia) 於 2018-04-11 18:18 回覆:
墨西哥是很值得前往旅遊的國家,像這個景點就會讓人感受到歡樂的氣氛,媒體都偏向負面報導墨西哥,以致於很多人不敢前往旅遊,我們去過的景點其實治安都還很不錯的。

Ma Bel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20:11
因為電影coco夜總會讓我開始對墨西哥產生興趣了呢!請問當地是說西班牙語嗎?很謝謝你們這一篇深度好文
samia(ytsamia) 於 2018-04-07 22:41 回覆:
是的,墨西哥說西班牙語,整個中美洲幾乎都說西班牙語,甚至連南美洲也大部分都是說西班牙語;感謝妳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