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新的世代,念舊不再是一種美德 !?
2013/12/21 12:44:16瀏覽351|回應1|推薦19

有位好朋友從小到大,就住在這間學校附近 。最近聽聞將拆除校內之不能成為古蹟的一棟行政大樓,其實並非危樓,還可使用。他擔心忠孝仁愛信義和平與禮義廉恥等字, 將永遠的遭丟棄而消失 。

因而以之 他萬分感概的表示:

" X X 國小已將舊屋舍圍起來了,再過不久,當年的景物大概都將消逝,不再談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不再說禮義廉恥,全新的世代,念舊不是一種美德。"( 以上 X X 由於個資保護法之原因, 我把它塗鴉了, 見諒!  有這麼嚴重嗎?)

 

讀他的文,我也頗有感概地說

如下言:

創新當道發展有前途,守舊保守落後沒未來。 古意單純已沒用 ,活潑變通受歡迎。  國家貿易要發達,社會民生要消費。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只有鼓勵我們的孩子, 要擁有更多的夢想 , 更多的發明, 更多的新產品 ,否則就會沒有明天,不會有前途, 台灣就將會沒有未來 ,你我將何在?

新世紀, 新世代, 新生活; 不喜歡制式 ,不重視團隊,只有個人; 只要我願意, 沒有什麼不可以;  沒有過去, 連現在都算多餘了,因為不除舊, 哪能佈新?

阿! 不能再多說了,再說下去。我的價值觀,也會跟著混淆的,怎麼活下來? 

我說雀朝兄呀,不要太極端吧! 請聽我說, 未來有位名人, 他將會說一句千古格言 : "隨意而安, 才是王道" 。

你絕對不要忘記,千萬務必千萬要記住 。否則! 你一定會發瘋的。哈哈! 到時不要怪我說,朋友沒勸過你喔!

唉! 我說 ,你又太守舊了, 也太念舊了吧! 像你這樣的人, 如此老古板! 怎會有錢賺呢?

閉嘴!  可怕, 可怕極了 ,再想下去,我會發瘋  ......。

(以上乙文 僅圖博得看倌一笑 沒有對錯是非, 請放心閱讀與使用)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金雀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義廉恥 國之四維 四維不彰 國乃滅亡
2013/12/21 19:00
"禮義廉恥 國之四維 四維不彰 國乃滅亡" 是春秋時代 幫齊桓公建立霸業的管子 書上所言

不管過去現在與遙不可及的未來 都是立國治民之道

除非世上所有人類 個個都已然演化成神仙 道德意義與價值 不再需要之時

可惜的是人間 永遠都是所有生靈轉化的平台 它務必存在

所以也就不必驚奇 問題永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