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奇妙的一夜~失智症患者紀實II
2014/02/25 23:28:12瀏覽1246|回應1|推薦10

~又是奇妙的一夜~
(2013年12月22日冬至當天)可能是台中地區天氣好轉(開始回溫)

頭腦突然的清醒了一個白天,但從眼神中看出,仍然有著一臉的疑惑,
 

(不知為何附近的鄰居,看到他就都在指指點點的

<因家父常常在自家大門口亂喊求救,已造成鄰居不少困擾>).

原本以為2013的冬至這天是個太平日,

不料夜間九點後,
卻開始再找一個根本完全不存於這個世界的"銅喇叭",
奇妙的事,家父根本不會樂器,
更不懂樂譜,
家中根本不可能有"銅喇叭"
他要銅喇叭做甚麼用?
 問他(家父)要那個做甚麼用?
 家父回應:[那個東西在陽台放那麼久了,現在突然說不見,他就不見了。你們這群敗家子,把他拿去賣錢了。](其實他就我一個兒子而已,沒有那麼多家人,他老婆(我母親)也因照顧他太勞累而過世。)
接著又問了他(家父)一次,要那個做甚麼用?
 家父的回答竟是"綁線用的",
 (這時我就知道,家父又開始自我混亂(有幻覺了)).
此刻不論如何勸解都無法安慰他了
.堅持東西已被偷了,開始亂鬧起來了,
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吃鎮靜劑讓家父安定下來了,
用藥後雖家父終於安定下來,
但不久,家父卻突然變成在凌晨深夜四點多,要做木工,
大興土木(拿著釘子鐵槌)開始訂起製作衣櫥來,
搞得鄰居怨聲載道(跟管委會抗議起來了),
還好我早已於多年前跟管委會與里長那邊報備過此事,
 (此地的派出所也知家父失智症的狀況,所以在管委會與管區的協助說明下。未引起其他糾紛)還好真是萬幸.
但家父此時卻突然停工了,並好端端的一邊哭,一邊說:[我怎麼這麼可憐,人老了(都90歲了)還要做苦工養家,
難道你們就不能幫我做家具養我嗎ˊ?

就這樣家父如此胡鬧式的弄到上午9:50這才慢慢的想安眠入睡。
 這才將他扶上床睡覺。

 附註:家父不是做木工的,也不會做家具木工。
 但會有今凌晨的舉動~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家父當時90歲CDR3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t206&aid=11358731

 回應文章

老人失智症的真實案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者的困境
2014/02/26 01:08

失智又伴隨著憂鬱症(與精神不正常)與睡眠障礙(日夜顛倒)是失智症老人常有的行為。

此也是家屬(主照顧者)最最困擾的地方。

以我為例,可是長時間睡眠不足喔.

以下這段影片會說明照顧者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