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臭水溝~失智症患者紀實(III)
2014/03/12 11:54:46瀏覽729|回應0|推薦10

我家公寓旁有著一條因建屋時興建的排水溝,也因溝有加蓋的關係,形成了一個如同小巷般道路.

時間:2012.05.20(日)AM8:40

 

當時90歲的家父一早起床,鬧著又去上班.

家父說:交通車就在旁邊那條水溝蓋巷子等他.快扶他去做交通車.

扶他到了那條巷子後,

他又說:那裏是法院,你還真不會辦事,要你帶我坐上班的交通車,你帶來法院....真是養你這麼大居然是個廢物...之類的話.

但一會兒家父又改口說:這裡應該是派出所ㄚ。怎麼派出所不見了?

之後家父逢人就問:這裡的派出所哪裡去了? 一會兒又改問:法院怎麼沒了?我昨晚還在巷子旁聆聽判決的ㄚ,怎麼又不見了.這一定又是市政府搞的鬼.

而路過的行人,因都是附近的鄰居,都知道家父的失智症狀,都沒理他.

且因家父每日凌晨都在那條加蓋的水溝那裏,大聲說話(說要去報案)而吵到鄰居,所以都在一旁對家父指指點點的.

之後家父可能是又累了,又看到我推著輪椅出來了,所以一把抓住輪椅,坐在上面睡著了.

事後回想:

家父是經常將那條加了蓋的小排水溝,既當成了法院'派出所'公車站'澡堂、郵局...等的駐在地.
真是很奇妙.

而腦神經內科的醫師是說:這一切都是在失智症患者意識模糊下,產生的幻覺.通常在CDR:0.5~3分這段期間,易產生如此現象.

我家那條加蓋水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t206&aid=1167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