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翁懷疑鄰居偷錢 失智症作怪]~失智症病例又一案例
2014/05/21 02:28:25瀏覽1168|回應0|推薦9

 

以下文章全文摘錄自~~自由時報~~

2014-02-15  22:44
〔本報訊〕台中一名82歲老翁,常懷疑自己的私房錢被偷,三天兩頭到鄰居家按門鈴,要鄰居還錢,讓鄰居不堪其擾。醫師指出,可能是被害妄想症,加上失智症導致的記憶力衰退,讓老人一找不到東西,就懷疑東西被偷了。

 

老人家的健忘和失智症狀不盡相同,如果發現異狀,應及早就醫,延緩病情惡化。(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邱映倫說,這名老翁3年前開始會反覆問相同問題,常常找不到東西,有時候連家人的名字都想不起來,甚至好幾次衣衫不整,站在巷子口不知道怎麼回家,被詐騙集團騙好幾萬塊,經診斷後確定為失智症。

醫師:若經提醒就能想起 屬正常健忘

醫師指出,失智症的症狀不僅是記憶力衰退,還會有其他大腦功能退化,像方向感變差,判斷力減弱、語言表達困難等,有些甚至會出現憂鬱、妄想等情緒障礙。

家中長輩是否經常忘記東西放哪、想不起某人的名字、做過甚麼事情,但經旁人提醒或過一陣子就能自己想起來?醫師指出,上述情況通常屬於正常老化的健忘,不至於影響日常生活。

但若是失智症,患者則會忘記整件事,經旁人提醒也毫無印象,若惡化速度明顯,恐怕影響工作及社會功能,民眾若發現自己或旁人有類似症狀,應儘速就醫,若確定是失智症,也可透過藥物延緩病情惡化。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