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海生館魔術冰淇淋人氣王 金髮碧眼」烏龍
2011/03/11 09:27:58瀏覽1148|回應0|推薦4
海生館人氣王/魔術冰淇淋 吸睛又吸金

在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賣冰淇淋Fevzi,經常讓遊客怎麼都拿不到冰淇淋,旁人彷佛在看魔術秀。
記者潘欣中/攝影

一支六十元冰淇淋、不到一坪大的小攤,年營業額卻達一千五百萬元,這位被喻為「超級銷售員」的老外、土耳其籍青年Fevzi靠「笑口常開、互動式銷售」成為人氣王。

廿九歲的Fevzi在海生館的台灣水域館和世界水域館間露天通道上,向海生館承租攤位,因館方按營業額抽成,每支冰淇淋都得開發票,小攤超人氣的傳奇才傳開。

「他的冰淇淋攤,是海生館水族缸之外的人氣王」,海生館海景公司企劃經理方寶儀說,Fevzi曾創下一天十二萬元傲人業績。

十二萬,等於一天要賣二千支冰淇淋,「真的是忙到要跑步上廁所,中飯和晚飯一起吃。」Fevzi說,一分鐘最多賣二到三支。

「好吃的土耳其冰淇淋,口味香Q,一定要嘗嘗,學生吃了保證學業進步,情侶吃了感情升溫,夫妻吃了白頭偕老!」金髮碧眼、體型中等的Fevzi,邊用鏟子來回翻攪冰筒內的冰淇淋,邊高聲攬客。

遊客總是被他的聲音和動作吸引,當人愈聚愈多時,Fevzi就會使出「吸睛」的魔術手法,讓伸手要拿冰淇淋的遊客,覺得到手的冰淇淋,怎麼老在眼前「消失」,遊客尷尬的表情,逗得眾人大樂。

「別急著走,你給我六十元,我給你兩百萬元,等等,不久要變成一千萬元了!」Fevzi知道統一發票的頭獎是兩百萬元,遊客忘了拿,他趕緊遞上,還幽默說:「中了頭獎,別忘了請我,我連兩百元都沒中過!」

到海生館賣冰淇淋五年,Fevzi別出心裁的互動方式拉近和遊客距離;被冠上超級銷售員封號,他靦腆說,七年前來台,因友人在遊樂區販售家鄉冰淇淋,為賺生活費,「我也下海設攤」。

對於自己的冰淇淋傳奇,他笑說,「我只是把買賣變得更有趣,當初練魔術手法時,不知賠本摔掉多少支冰淇淋。」

※延伸閱讀》
海洋生物博物館列米其林三星級博物館
海生館引進加州黃金巨藻
海生館後場 生態祕境任遊
夜宿海生館 捨不得閉眼


【2011/03/05 聯合報】(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轉貼讀者指正。聯合報至今無回應。

chih34 發言於2011-03-06 02:04:49         

請問畫面中黑頭髮的土耳其男人就是主角嗎? 如果是,寫成"金髮碧眼"那就是智障,如果不是,那畫面就是造假的.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man&aid=496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