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裸體婚禮」標題誤導讀者
2011/02/25 10:40:42瀏覽630|回應0|推薦4
熟女心事/辦不成裸體婚禮


圖/達姆
新年開始,我的三位同事同時鬆了一口氣。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年中,右側同事劉為了激勵我趕快結婚(其實是篤定認為半年內結不了婚),大庭廣眾之下宣布,只要我在年底前能夠結婚,她要裸體參加婚禮:同事戴也附和,屆時她要穿比基尼赴宴;美女李則加碼說她不但裸體參加婚禮,還要在辦公室周邊道路裸奔;一向待我甚好的尤姊則大方表示,要送一組豪華家具。其實我心知肚明,四人中,前三位根本沒當真,只是開玩笑罷了。

人到中年仍然單身,身邊的人總愛問東問西,而且還怪你眼光太高,阻礙姻緣。其實問題在於沒有在對的時間碰上對的人。

年輕時,一位男同事有意追求我,一天下班,他攔住我,怯生生說:「蔡小姐,我用腳踏車載你回家。」我家離辦公室二十公里,他可能要載我到公車站,情急之下說錯了,當時年輕,偏愛上了年紀的男人,看他毛毛躁躁,算了吧!相隔十年,去年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碰見,中年的他,愈見成熟穩重,但身邊已有妻小,只好輕嘆相見恨早!

小弟當兵時,我假日到營區探視,與他的連長聊了幾句,幾天後,文情並茂的信寄到家裡,每行字數一樣,左右對齊,連逗號也占一格,彷彿電腦打字一樣「道貌岸然」。隔幾天不見回信,下個周日,連長派班長送花到家裡,意圖十分明顯,我趕緊打電話到營區謝謝他錯愛,連長明理,一點便懂,從此再沒有情書跟玫瑰了。

後來兩個已婚男人的露骨表白,讓我膽顫心驚,還好全身而退。日後雖有年紀比自己小的異性似有若無的關懷,終究不是喜歡的型。

所以面對適婚年齡或過了適婚年齡者,別再好心逼問「怎麼還不結婚?」反倒鼓勵他們快樂過生活才重要。

【2011/02/21 聯合報】(看新聞原文)

聯合滋事庫:一般講「跳傘婚禮」、「潛水婚禮」之類的,都是指新郎新娘帶頭。文中只有一個同事說要裸體當婚禮來賓,這樣稱作「裸體婚禮」實在誤導讀者。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man&aid=491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