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市新手往往只將看板理解為及時跟蹤指數漲跌
2020/04/09 11:56:15瀏覽242|回應0|推薦0

節前,三大股指全線受挫,深指跌幅超過4%,滬指跌幅超過2.5%,創業板指數跌幅超過3%。抗流感概念股成為兩市絕對焦點,鋰電池、軍工板塊盤中交投活躍;整體來看,個股普跌,受節前效應影響,兩市情緒跌至冰點,北上資金淨流出近百億。節日期間,大家心知肚明,頭條新聞都被冠狀病毒刷掉了,外圍傳來跌跌聲,A股將何去何從?

一是從均線來看,本輪下跌,節前幾天反複提及60個月線的強勁阻力,加上月線在軌,波段調整在所難免。其次:從技術指標上看,本次調整中筆者提到最多的是頂回,頂回越多下跌幅度越大,所以這波下跌只能多次底部止跌,所以下跌可能只是個開始。第三:從時間段來看,筆者提到每周調整需要五六周時間,所以時間段還是比較長的。第四:從消息面看,任何下跌都伴隨著技術和新聞的共振下跌。節日期間的這些消息對所有行業都是沉重的打擊,肯定會對節後的走勢產生負面影響。

第二,同一K線組合在股價運行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含義。例如,同樣的妊娠線出現在下降階段的末尾,比在腦震蕩階段出現的觸底信號更可信。因此,一看到孕線或啟迪星線,就不能認為底部來了,但一定要綜合看待整個趨勢。

第三,K線組合必須與成交量相匹配。成交量代表多空雙方的力量消耗和博弈強度,而K線則是博弈的結果。只看K線組合,不看成交量,效果應該減半。所以成交量是驅動因素,K線形態是結果。

相關鏈接

牛熊分佈圖

牛熊證槓桿

相關文章:

短期底部是指股價在短期連續下跌後出現反彈的轉折點

投資大眾的心態仍然可以保持逢低吸納的狀態

股市老投資者很多

指數盤初大跌,早盤有所回升

K線是價格軌跡的綜合體現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3241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