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者准入結算和存管
2020/05/12 10:29:12瀏覽352|回應0|推薦0

一般而言,在香港開立戶口的投資者並無任何准入條件,而數萬港元以下的小額基金亦可參與投資。香港股票互聯互通業務的准入條件必須是持有上海a股證券賬戶的機構投資者,以及持有證券和資本賬戶結餘不少於50萬元人民幣的上海a股賬戶的個人投資者。

相對於提高審判期間經香港投資者的准入門檻,盡可能地排除風險承受能力的散戶投資者投資於海外市場的下部。

港股通投資者可以通過向自己的A股市場證券投資賬戶管理指定一個交易的內地券商,經由上交所證券金融服務有限公司(上交所為港股通業務發展設立的SpV公司),下單到香港聯交所要求進行網絡交易,每日買入和賣出軋差後的淨額度為105億人民幣。

香港投資者通過在香港出售的證券的市場,雖然他們是在香港發售,但內地投資者只需要以人民幣付款,系統會直接將人民幣兌換成港幣在一個單一的交易按照結算彙率的日期。港股經過投資者賣出港股增持後,系統會根據當天的彙率結算日直接扣除HK$的成本為人民幣,原路返回A股投資者證券賬戶。

中國國際結算承認為對於香港結算的結算管理機構參與者,彙總港股通所有學生參與券商的交易信息數據到中國傳統結算,統一和香港結算、港交所進行分析數據清算,為港股通提供結算系統服務,

港股通投資者的上海證券交易所A股交易所指定交易證券賬戶,也是投資者的香港證券交易所托管賬戶。

滬港通計劃最大的亮點是這套結算和存款方法。與過去相比,投資香港股票的本地投資者不得不緩慢地將資金轉移到海外,而個人投資者的資金規模則略大,每人每年不得超過5萬元。錢回家就更麻煩了,金額稍大還是要面對安全的問題。港股聯通的解決無疑為高淨值投資者解決了大量的麻煩。

行情信息,這兩個交換的交換文件初步考慮市場(最優級),通過股票范圍涵蓋港股,刷新率為3秒。考慮到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在香港獨自普通投資者不支付不能得到免費的即時報價,一般內地投資者開立一個帳戶只能獲得點擊的數量有限,經銷商的報價在香港市場的狀況在試點初期雖然比A股投資者更好,但硬信息給力相比,香港的散戶投資者,這也被認為是一個讓步港交所。

相關鏈接:

窩輪投資‎

即時財經新聞

相關文章:

香港渦輪與牛熊證怎麼玩

窩輪和牛熊證區別在哪裏

窩輪和牛熊證該怎麼買賣

港股渦輪和正股的區別

港股通投資者交易安排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3468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