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爸媽看這裡!掌握這五個要點,替寶寶挑選適合的奶嘴
2021/07/26 16:18:24瀏覽59|回應0|推薦0

嬰兒要點:推薦給當爸媽的你


從嬰兒剛出生時,奶瓶、奶嘴便與寶寶的日常作息擁有密切的關係,無論是照護嬰兒生理需求的「奶瓶奶嘴」、「奶瓶」,或是安定寶寶心理害怕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嬰兒時期都佔了緊要的地位。那麼必需並且重要的用品,為人父母的你在挑選時或許留意什麼呢?市面上各式各樣的奶瓶、奶嘴推薦,你瞭解它們的功能及其必須性和為什麼要這麼挑選嗎?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奶嘴 睡覺

寶寶奶嘴挑選推薦


奶嘴的孔形能夠分為圓孔、十字孔、Y字孔、一字孔...,其中以圓孔和十字孔特別常見是不少人推薦挑選的商品。

■ 圓孔特色:

  1. 瓶身倘若傾斜牛奶能夠自然流出
  2. 流速穩固且吸吮較簡易
  3. 適合剛出生的寶寶、早產兒抑或是吸吮力弱的寶寶


■ 十字孔特色:

  1. 可以根據寶寶的習慣調整乳量
  2. baby較不易有嗆奶的狀況發生
  3. 適合三個月以上且已經增添副食品的寶寶

挑選奶嘴方式:矽膠奶嘴耐熱溫.汰換率低

為何這麼推薦矽膠奶嘴?
奶嘴材質主要分成矽膠和乳膠, 各有不相同的特徵。一般奶嘴即為矽膠奶嘴,抗腐蝕、顏色透明、耐熱度高,若寶寶並沒特殊情形,推薦運用矽膠奶嘴。假設奶嘴裂開、分泌黏液或是色調變更時,即是要換了,矽膠奶嘴最少能使用2個月。

早產兒或吸吮力較差的寶寶肯定要挑選乳膠材質的奶嘴。因為天然橡膠做成、質地柔軟、彈性好,但高溫消毒殺菌使乳膠材質容易被破壞,使用壽命約僅有 3 - 4 週,必須頻常汰換。

寶寶 奶嘴

怎麼樣挑選奶嘴尺寸?

科學研究表示推薦嬰兒的吸奶時間大致落在 10 到 15 分鐘之間,太長抑或是太短都會影響寶寶口腔的正常發育。要按照寶寶的需求來挑選適合寶寶的奶嘴尺寸,以提供寶寶每一個成長階段的吸吮流量。

■ S 圓孔
2 ~ 3 個月或以下,還未能掌握吸奶量的剛出生的寶寶

■ M 圓孔
4 ~ 7 個月或以下,使用 S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嬰兒

■ L 圓孔
8 ~ 12 個月或以下,使用 M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嬰兒

■ XL 圓孔
12 個月以上,使用 L 尺寸吸奶時間太長太費力的嬰兒

■ 十字孔
此款推薦給已能夠掌握吸奶量的嬰兒,即是用餵食麥片、果汁、清湯...

寶寶 奶嘴 挑選

換寶寶奶嘴的 5 大情況

寶寶奶瓶、奶嘴約 2 - 3 個月就要換,不過仍需視你挑選的奶嘴材質、交替的數量及實際情況來評估。PTT網友討論出假使奶嘴發生以下情形就要隨即更換:

一、 PTT 網友解說

■有產生裂縫

二、PTT 網友解說

■奶嘴的洞口擴大、變鬆-奶速加快,容易造成嬰兒吸奶時哽嗆

三、PTT 網友解說

■有破損、變形

四、PTT 網友解說

■奶嘴頭失去彈性(拉一拉無法回復正常形狀)

五、PTT 網友解說

■無法清除的黏油感及異味

在清洗奶嘴的方法上,推薦可以挑選奶瓶洗潔液清洗,運用指腹抑或是奶嘴刷輕輕搓洗奶嘴內側,接著靜置大致 30 秒後沖洗,PTT 網友推薦再把奶瓶擺置專用消毒鍋消毒烘乾即可。醫師提出以大鍋煮沸水的方式消毒奶瓶奶嘴比一般蒸氣式消毒鍋,更加容易加速霧化促成奶嘴的壽命變短。

十字 奶嘴

PTT 推薦北鼻奶嘴挑選的 5 個訣竅


PTT 推薦(一) 挑選奶嘴時推薦到商譽好網路商店添購,當心廠牌的商標與使用說明,以免採購到黑心奶嘴。
PTT 推薦(二) 根據不同年齡層與吸吮水平挑選寶寶適合的奶嘴。
PTT 推薦(三) 從提供給孩子食物的稀稠程度,挑選不相同尺寸的奶嘴。
PTT 推薦(四) 根據寶寶的喜好來挑選奶嘴材質。
PTT 推薦(五) 奶嘴運用頻繁時,只要發生奶嘴頭失去彈性(拉一拉無法回復正常形狀)、有產生裂縫、有破損、變形或者表面霧化就必需替換,以免細菌滋生和奶嘴變質的景象。

參考資料

奶瓶材質不外乎兩種,讓主要照顧者來挑選就對了!

台北大安和欣視光眼科推薦,兒童近視度數原來可以這樣控制!

奶瓶推薦選購攻略告訴你!你們還不趕緊收藏嗎?!

[寶寶] 請幫忙推薦新生兒適合的安撫奶嘴- 看板BabyMother - 批 ...

關鍵字

奶瓶 奶嘴,矽膠 奶嘴,安撫 奶嘴,安撫 奶嘴 推薦,戒 奶嘴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人擁有對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的著作權及最終解釋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