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黑巧克力之外
2020/10/14 09:46:36瀏覽2020|回應4|推薦86

 ***───── 一杯黑巧克力之外 ─────***


前段時間,不論都會也好、鄉鎮也好,女性都流行多層次的著衣風潮。外套下面露出遠長過它的上衣,有時一件、有時兩件;也有裙子下面再搭長褲,寬窄隨意,端看個人一時興起的程度如何。有意讓服裝在人體上疊落的層次,越加的分明有致。

偶爾可以看到已有相當年紀的人,也仿效那種多層次的著衣方式,好像有意挑戰社會傳統的規則。一直以來,有了點年歲,穿著總以雅致莊重才被人稱道,也自認為得體,卻難免不被年輕世代奉上「老氣橫秋」的頌詞。追趕時髦流行的那股勁,隨著風波盪漾的青春遠逸而靜定下來,可能才是一般人自覺心安理得的心態?然而時代精神已今非昔比,早跳出了一個炫人耳目的距離之外,當然你可以遠距離旁觀欣賞,也可以歡快地融入其中一起玩這種搭配的遊戲。

自己的青春已然飛到九霄雲外,幸而宇宙間永遠不缺繼起的青春生命和容顏,還是處處美景,時時洋溢著無邊活力。每隔一段時間,服裝的流行樣式總得變上一變,在業者是為了銷售的成果佳績,一般人變化穿著則多為心情上的時耄快樂。

今天坐在咖啡廳的大落地窗前,看見遠遠走來一個全身黑色勁裝的中年女性,五十開外快六十了吧,卻似海軍上將般全身披掛滿滿,亮閃閃的給人目不暇給的熱鬧印象,多少類似巨星麥可傑克森當年最紅最當道時的勁帥裝扮。儘管驚歎的眼光由四面八方投注連連,但看她那步履那神態,卻滿是自信自在和怡然自得,很具大無畏的氣勢。

不由得想,或許她就是那種具備大無畏個性、自我感覺良好、又自認為不老或拒絕老去的人,甚或是一個敢愛敢恨又敢於秀自己的人。這樣的類型,多數時候本性也相當坦誠熱情,人們何必只因她一身与社會潛規則不一樣的穿著而過於另眼看待?

君不見如今服裝秀的伸展台上,也出現特大號豐腴模特兒在展現風采,未必僅限於骨瘦嶙峋的病態美人會走貓步。這些豐腴高大的也是人啊,難道都硬得被標準的8號衣服把她們擠死綁死?電影裡胖美眉歌喉讚之外,面貌五官精雕細硺,也沒輸給哪個細如竹竿的典型,電影一部接一部拍、旅遊節目也常擔任特別來賓,照樣紅到無處不在。

正在品嚐一杯黑巧克力,不甜也不算苦,但是細抿之下,那股濃郁綿密的口感沁入味蕾,卻遠勝一般尚甜又外加榛果、松露、核桃的名目繁多。換副心情,擺開平日裡幾乎被綁死的既定觀感,人生的選項果然就豐富多樣起來,還真不必刻板地獨沽一味。

 

 

 

 

<原載 從容文學 第23期  10月號>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5155750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23:50
我大喜歡您今天的筆調,落款如蜂蝶飛舞也盡得蜜粉,這文章讀來舒服敞心,不輸梁實秋雅舍小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0:14

穿衣服看場合,但以舒服為原則,若能穿出個性品味那更好。

個人飲料以咖啡、茶葉為主,偶而來個巧克力,其他的就很少碰觸。

黑巧克力製程繁複故顯風味有層次,也有益健康。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5 10:40
現在五十多歲的女姓應該都還風韻猶存,只要身才還好,穿得花俏或有個性,更顯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