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的武打擂台
2018/01/19 09:49:37瀏覽754|回應2|推薦42

by ynn

***______ 女生的武打擂台 ______***

 

叢慕嵐的個性曠達開朗,愛說什麼就直說,絕不扭捏作態。如果換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她一點不沾女孩子溫文細緻的脾性。總之,端看是以什麼事和什麼角度來衡量。大家都滿喜歡她,因為不須費心思想得太複雜,直來直往的滿爽快。

有一年她和我在宿舍的床位相連,有次你一言我一語的意見不合,我們躺在床上就大踢起足球來,你來我往的,看誰的腿力可以克服對方。直到保育組老師查房,才不得不停止角力。但是第二天起來,誰也沒記誰的恨,一切如常。

雁雁是個很有音樂天份的女孩,雖然對音樂的細密音差都能敏感十分,但是和人講話的時候,倒經常因為愛現而惹得她同班女生的反感。

一般來說,男生在學校打架是常事,言語解決不了的就以拳腳解決,有時可能竟此而惺惺相惜也說不定。至於女生打得難解難分的例子,倒是一向十分罕見。

且說這兩個女生當時精彩的一段故事:

有一天不知為了什麼事,叢慕嵐和雁雁這兩個人,天雷勾動了地火,在院子裡百米賽跑般的追著打。雁雁前面跑,慕嵐後面追。

校園的範圍很大,她們從六年級教室一直跑過躲避球場、新建的男生宿舍,然後又跑到升旗場,邊跑邊打。一會兒互揪著在地上翻滾,一會兒又跑得飛快,一前一後的,活像非洲大草原上的野生羚羊一般伶俐敏捷。引得所有男生都出來觀戰喝采。

即使男生打架也從沒有像她們這樣,跨越這麼大的陣地、又拉扯這麼長時間的。最後兩個人大約都打得筋疲力盡了,才不得不停下來。

不過僅此一次而已,算是空前絕後,讓我們大開眼界,多年後仍然是一項趣談。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0994494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22:50

   哈,描寫的真是傳神極了足感心耶

   這讓我不禁回想起小學運動會時,

   一位曾參賽四百公尺項目的同年級女生。

   步履穩健與神情專注的跑步模樣,

   當時如粉絲般的印象,至今都難忘。

ynn600(ynn600) 於 2018-01-29 16:15 回覆:

這兩位同學都比我高一班, 但和我相處得都不錯.

尤其雁雁, 鋼琴彈得極好, 而我是她的頭號粉絲, 幾乎每回彈琴我都在旁邊聆聽.

也看她苦練快速連音時的手指速度, 所以她彈的曲子, 直到現在我都會哼, 其樂無窮.

後來這個斯文的雁雁得了肺結核, 得回家養好才能回校上課.

而和她每天耳鬢廝摩的我, 則一點事都沒有. 想來是等於打過預防針了?

如今卻不知好友身在何方? 想念得很咧 !

ynn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2:05

同學的事蹟固然是真, 名字卻都換過, 所有不擔心曝任何人的光.^-^

這段是回憶兒時趣事, 如今如果再碰頭, 可能只是很禮貌客氣的你好我好,

兒時的帥性就更顯個人的特質了.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