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傷
2006/10/05 08:44:06瀏覽241|回應0|推薦3

古人有云,傷寒是一種病



寒傷呢?寒傷何妨不是病?


我想,我得的是心(新)病


一種有別於其他憂鬱症狀的一種病


"寒傷"


霜太冰,凍傷了我的心


所以它,碎成掉到地板的


水花(那是眼淚,是吧?)


崩潰的邊緣已經無法再膨脹出去


忍耐這麼久,似乎


只是等待下一個恐懼來臨


而恐懼的以後...


恐懼的以後,又會是什麼?


這層紗太厚,


想撥卻又使我掉進另一個漩渦


墜落,墜落


我不是掉進深淵的人


我是困在寂寞的一隻籠中鳥


我搞不清楚


是外面的人在觀賞我


或是我在觀察外面的人?


也或許,都有


這是利益互相的關係


你給我吃的,我生美麗的羽毛給你看


唱好聽的歌給你聽;偶爾


聽你的話叫個兩聲也頂好


可是這樣的日子,已經脫離了我正規的軌道


到底什麼才是我該去追尋的?


什麼是我該放的?


無奈的無力感,在"需無"的世界裡


放縱著自己,隨風飄零


好像漂到哪裡都已經不再有方向的意義


甚至,方向只是個多餘?


好扯,自己是在煩還是在放鬆


我也不知道,有的時候太茫然的自己


讓自己也有種無可猶豫的悲傷


好像,那樣頹廢的


正是自己原本的樣貌







這是我情緒最無能為力的線


好像能告訴自己的都是那些死板枯燥的話


未來是該有期待的


我在等,


可是,我好累


我知道我還有精神


但是不是精神上的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47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