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嶺文學獎-【詩人的淚】
2006/06/09 22:09:40瀏覽890|回應1|推薦9

作者自白:有分改版及未改版,這是得獎的新詩,希望大家能夠指教指教,謝謝

我不是織女
無力
搭起相繫的鵲橋
讓夜空凝滯的星子
閃著,為
砍不倒思念的吳剛
哭泣...

今夜,我成了
香氣溢出圍城的桂花
繫著風,上馬
和李清照的惆悵
在搖落葉片時
吟著 詩人的淚

是誰,
彈奏刺骨的寒風?
孤燈下,
映著...水珠凝了又化
荒蕪大地...
死寂

一場春夢
終必成空。
送給梅妃的珍珠
不是玄宗的心。
不久,又是荔枝的季節
涼風裡奔馳的馬蹄
妃子 笑了。
倚在柱旁的淚
是她斷了線的 無奈。

我不是李白
無法
揮下 沒有感情的寂寞
飲下 沒有醉意的歌聲
詩也不好作
酒多傷身 也多愁
是他醒不來的夢
伸手撈月
也撈起 沉重的悲傷

《以上為改版,也就是投稿的那份》

*-*-*-*-*-*-*-*-*-*-*-*-*-*-*-*-

《以下為未改版,也就是原稿的部分》

我不是織女
無力
搭起相繫的鵲橋
讓夜空凝滯的星子
閃著,為
砍不倒思念的吳剛
哭泣......

今夜,我成了
香氣溢出圍城的桂花
繫著風,上馬
和李清照的惆悵
在搖落葉片時
吟著 詩人的淚

是誰,
彈奏刺骨的寒風?
孤燈下,
映著...水珠凝了又化
絕生的荒無大地...
死寂

一場春夢
終必成空,
送給梅妃的珍珠
不是玄宗的心,
是她斷了線的 無奈
不久,又是荔枝的季節
又再次 為他送別
送別啊!
倚在柱旁的淚...

我不是李白
無法
揮下 沒有感情的寂寞
飲下 沒有醉的歌聲
詩也不好作
酒多傷身 也多愁
是他醒不來的夢
伸手撈月
也撈起 沉重的悲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05838

 回應文章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輔英科技大學天使嶺文學獎
2006/06/09 22:37
輔英科技大學天使嶺文學獎

不錯
學校舉辦的文字競賽
算是踏出文學的一大步了
加油

很欣賞妳的文章

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