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掛
2006/04/29 14:04:51瀏覽364|回應0|推薦12

昭君,
你出塞的思歸
可比我日夜所盼返那人一樣孤獨;
杜甫也明白,然詩曰:
『一去紫臺連朔漠,
獨留輕塚向黃昏。』

我知道,
遠方的那人受不到思念的痛,
亦不知,
日夜就牽掛著的伊人
正淚濕衣襟的願你早歸
獨守殘燭

如果可以,
我願是虞姬,
跟隨著項羽天涯海角、打遍江山;
霸業如夢鳥空啼,妾身永在,
就算已死相勸,
也值得……
『海水夢悠悠,
君愁……我亦愁……。』

若你是唐玄宗,
那我便是上陽宮的梅妃;
我不會願你留我獨守空閨,
但你送了珍珠就是不對,
去伴貴妃娘娘吧……
『長門自是無梳洗,
何必珍珠慰寂寥。』

聽見了嗎?
昭君又歌上邪,
那哀淒、
連杜鵑也泣血;
聲聲嘆息,
涉世的冬氣
喚不回霜雪最後的蹤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25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