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搜尋
2009/02/03 23:57:00瀏覽472|回應1|推薦12
        跟失聯三十年的兩個學妹e-mail上敘舊,實在有說不出的喜悅。 我們是同一所高中的國樂社前後期學姊妹,曾經很親近,後來因為走的路線不同,那時又沒網際網路,因此就斷線了。

        還是歸功於網際網路:我和都可在google搜尋到痕跡,網路達人找到我,是因為初入網路世界時,我以本名在別人的部落格回應;則是因為教授普通話,雖然她在香港,我在巴黎,我們都被找到。事實上還有一位~,因她所擅長的二胡被找到,一上google可以找出好幾頁,但不玩電腦,她和都在台灣,我就只能間接透過在台灣的傳訊息了。

       事實上自己也曾做過同樣的搜尋,也找過,還找過另一位晚兩期的學妹,及兩位朋友,後三位都聯絡上了。我也試著搜尋過國小的恩師,唸藝專時還曾聯繫上的,在信上跟他表達過深重的感恩後,也收到他的回覆,但後來好像心願已了,知道老師收到那份欣慰之後,自己似乎就放心帶著他的影響振翅而飛遠了。

        還想聯絡誰呢﹖好像還有不少人,那些在自己生命中出現過的恩人、天使,然而網路搜尋不到,有些人…早在我還太小、或九歲智商未開前出現,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或不知道記得一個人名字的重要性而沒刻意記住。

       聯絡上了是件值得慶祝的事,重新喚起一些珍貴的記憶,同時證實了一些自己不是很確定的事件或對一些經歷的感受。因著每個人這三十年所累積的歷練或被擴大的眼野,我們對當年的一些觀察有些不同的體認與詮釋。而被更深懂得與瞭解好像來得有點遲,但是彌足珍貴,好像得到驗證,經過了火煉。

        在祈禱中,我想,這些都發生在我還不認識祂之前呢﹗不論是提到的單純和熱心忘我,尤其說她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幾次看見我為社裏的事氣得掉淚,一邊擦眼淚一邊彈低胡,絕不因私廢公。她也記得當時沒人願意彈低胡,我自告奮勇從零自學,為了練低胡把手指都磨出大大小小的水泡來…她當時覺得我甚麼樂器都會一點兒,不管甚麼拿起來就上手,拉彈起來還跟真的一樣,只覺得好玩。現在回想起來,她說我應該是為了在排練時可隨時代替某些沒來的社員,以免影響大伙兒的排練,「而事實證明也是如此,社裏除妳之外,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隨時代替任何人演奏任何一樣樂器.妳做事都是從團體的大處著眼的。」
       所回應給我的,讓我豁然開朗,是祂所做的一種預備吧!預備一種為生命投身奉獻所需的持續、堅忍、耐力、韌性與彈性!

        而祂知道我此時需要一些確據,為了與祂更認同、更徹底、更義無反顧。我搜尋,我也被搜尋。在網路虛擬世界、在真實祈禱奉獻生活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2613745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2/04 20:07

深耕吉祥

應該問生   阿門

看妳簡介應是基督徒  或天主教

台灣宗教界人才甚多  佛教 基督教皆是

後繼會有人的

失去位   聖賢人  很可惜   是不

祝如意

小河(ymusique) 於 2009-02-04 22:56 回覆:

正是!為失去位   聖賢人  感到可惜!

但我也相信法師希望同修者在個人的位置為佛法,為社會、眾生盡己之力!

那就是一個祈福!  

小河(ymusique) 於 2009-02-04 22:58 回覆:

忘了回覆您,

勤耘深耕屬於天主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