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愛】~~穿越時空的情愛~~07~~女兒是上天給父親的懲罰
2007/11/06 20:31:13瀏覽685|回應3|推薦53

因為今生有約,所以【穿梭時空三十年找真愛】
(謹以本連載著作獻給一位正在尋求真愛的天使)

女兒是上天給父親的懲罰

同樣位在南竿,毫不起眼的【閩北工作室】,是一間沒掛牌的特殊地方,這個單位的前身是【反共救國軍】的情報部,現在直接棣屬於國民黨組織工作會,是對大陸發展情報作業的單位。

李芝的爸爸前腳剛邁進門坎,立刻就有故舊認出了他。

『老李,難難難,竟然能又見面,有什麼重要事情?』

從事敵後工作的,幾乎都是單線連絡作業,除非像李先生與趙明月他父親是同一個單位一起出任務的,其他人就算彼此見了面也不願打招呼,甚至於還會儘量不看對方,以免日後在中國大陸出任務時從神色上露了馬腳。

李先生舒了口氣,退休後的情報工作人員,原則上都以書信連絡,不會再回到原單位以免增加別人的麻煩,現在有人還認識他,看來想辦的事應不難辦。

『找站主任,有點私事想請幫幫忙。』

李先生向面前的同志提出請求,這個人面生的很,可惜不能追問是那個事件上認識的。

『正巧,主任剛進門,來,我帶你去見他。』

向前做了個請的手勢,就帶頭走向內室,李先生在後快步跟上。

『是什麼風將大老闆吹進來的,請坐,請坐,生意興隆。』

站主任雖然沒刻意去見過李先生,但當然知道已離職,在地方上經商的老同事現況。

『有些關於我姪女的事想請主任幫幫忙。』

『你是說北竿老趙那個標緻女兒呀,怎麼回事?有多嚴重?』

主任認識趙先生是自然的事,只不過想不透當老師的趙明月會發生什麼需要關切的大事。

『沒大事,我只不過想請幫著查一個軍人的家世,北竿的連長,叫王瑞安的。』

『嗯,為什麼?我知道這個人。』

主任常到北竿出差,看過報紙報導後,特別留意過王瑞安,他的連隊守北竿兩個港口,所以在港口見過面,是個好青年。

『他在追我姪女,我怕她吃虧。』

李先生躊躇一陣子後,說明了來意。

『老李,這個玩笑開的大了,我怎有能力調查想追趙小姐的人,換是別人,不成問題。』

『為什麼?』

李先生知道這種超出情報工作的事不好辦,但愛女心切,趙明月就跟自己的女兒一樣,總不能讓她吃虧,萬一王瑞安有妻室,不就是在玩弄趙明月的感情了嗎?所以還是問了一句。

『換作是別人,馬上就調查,給你滿意的答案,對她,可行不通。』

『站裏也幫過別的同仁忙呀。』

『沒錯,但真的沒法幫你,

誰叫你這兩個女兒那麼漂亮,成群的人在追她們倆,要累死台灣的同事去查呀。

主任笑著回答,原來是這麼回事,李先生才知道主任在調侃他。

『沒這事,兩個醜丫頭,』

李先生話一轉:

『還是要你幫忙。』

『為什麼?』

主任有點不解,忙是一定會幫,總要知因由。

『那死丫頭動情了,我女兒也幫她,看來管不住了。我老伴認為趙明月性子烈,總要有個預防,萬一壞了姪女身子,事情又沒個結果,會出人命的。』

  老李開口吐了一堆顧慮,還不忘加把勁:

  『我捎信給他爹,他爹也嚇壞了,萬萬想不到他會追他女兒

           主任也知道,他爹因為工作的關係,三天兩頭在港口,早就認識這個少年得志的連長,說他帶兵兇得很,怕趙明月受了委曲。』

       『一個在南竿,一個在北竿,八竿子打不著邊,怎會認識?難不成在港口認識的?不過,我看那個連長倒覺得不錯。』

主任不解的問。

       『他到這邊受訓,就這樣認識了。連李芝她娘都說他好話,向著他。』

       『好吧,我查查他,下班船給你答案。』

       『不行,用快電。』

李先生竟要求用最速閃急件辦理。非比尋常的要求。

  『為什麼?』

  『慢就怕生米成了熟飯,他一結訓,什麼都完了。』

  『不讓他們見面不就行了,他總要回北竿;出面隔開他們倆呀。』

  女追男隔層紗,女大不中留,連我那婆娘都覺得他好,晚上宵禁硬是不出去趕,還不准我管,直說不會看走眼。』

兩句不對稱的成語,一堆聽太太話的作法,主任真糊塗了。

  『叫憲兵趕人不就行了?』

  『找過,憲兵隊說這個人是司令官眼前的紅人,會碰釘子,不敢管這事。』

  防衛部憲兵官一定會陪司令官到各處巡視,王瑞安的事自然知道;那晚王瑞安到南竿受訓和司令部長官在冰果室,以及宵禁後才回營的事,山隴憲兵隊早就通報了,得到的回答就是對他要特別禮遇。

  『那我找蛙人幫你趕人。』

外島的蛙人負責接送敵後工作人員,和工作站關係良好。

聽了這話,李先生只是苦笑搖頭說:

  『沒用,還是幫忙查查他的家世,如果成份不好,也好勸勸趙明月。』

  『找蛙人揍他都沒用?』

  『早揍過了,是蛙人挨揍!只一下子一堆蛙人就給揍跑了,李芝她媽看得直樂,說是好樣的,也不阻著他在店裏追姪女。』

  主任心中暗暗稱奇,蛙人只要吃虧一定會找一堆人報仇,事情一定會鬧大,怎沒聽過這事?等會兒問問蛙人隊長。

  『好吧,我先向軍方查,台灣方面也給你查,滿意了吧。』

出生入死的同袍有事自然要幫,這是情報人員的不成文鐵律,說不定那天為國捐軀,沒幫忙的人,心中會不安一輩子

  『還有一個人,也查一下。一事不煩二主。』

李先生想到了呂主捷。

  『又一個人也想追她?我不是說過,這麼查下去,可能連司令官都會給查到。』

主任一邊記下兩個人的名字一邊笑著說。

  『沒了,沒了,就兩個人。』

  『還好你只有兩個女兒,一人配一個。』

李先生一驚,沒錯,這是他的想法,呂主捷老實,如果女兒嫁給他就好了,想到女兒的手,心中就黯然,怏怏地低下了頭。

主任也知道李芝的一切,拍了拍李先生的肩膀:

『兒孫自有兒孫福,一切隨緣吧。』

 

有詩為證:

曾留我酌 不厭人貧

知多少 弄有幾人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2007/11/27 23:09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28 07:48 回覆: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說的好。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非
2007/11/08 23:23

上校是曾奉派敵後工作多年哦?

文中的這些單位讓人彷彿在看軍教片

但您的詩文也頗有造詣

莫非是軍校文史系的?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8 23:49 回覆:

世事洞達皆學問。

每天看大家那麼多的文,就是在學習。

其實,只要看過中國國民黨黨史,就知道從開國到現在的大部分事情。

陳果夫,陳立夫兩兄弟不到三十歲就跟在 蔣公身邊,我們現在的調查局,情報局,國安局,憲調組都是由他倆人建立起來的單位轉換的,以前統由國民黨組工會管。

至於詩文嘛,呵呵,亂寫的,表達心情而已。嗯,背多了詩詞吧,那時年輕,看到什麼好文章想背都背,管他是現代或是古代的,有些跟本不知出處。有些早忘光了。像【韓非子】背了的都忘光了,太難記了。【涸澤之蛇】就語出韓非子。

軍校有文史系好像是近年的事,呵呵,""聞屎""倒是不假,否則,怎寫得出【野史頌】呀。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必于上校真的是上校
2007/11/08 21:01

這些地方單位 部份還真是有點耳熟

個人在外島碰到的情事 真的還不少

涸澤之蛇(ymt3852) 於 2007-11-08 22:13 回覆:

呵呵

看看【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中的萬均計畫,您會發現更多不可思議的。

您的外島經驗是那兒?說來聽聽嘛。長長見聞。